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塞尔维亚圣乐天后蒂芙娜 天使嗓音重现东正教音乐精髓(附图)
*****************************

  高雅清丽、超凡脱俗的蒂芙娜·柳博耶维奇,是塞尔维亚最具代表性、独一无二的文化使者,她将连同蒂芙娜妙韵团於十月底来港演出《心曲圣颂》音乐会,以纯净虔敬的天使嗓音重现东正教音乐精髓,为拜占庭圣乐赋予新生命。

  蒂芙娜·柳博耶维奇十岁开始在贝尔格莱德历史悠久的圣母奉献修道院学艺,长期任唱诗班领唱,尽得致力保存拜占庭传统圣乐血脉的俄罗斯修女真传。她亦在早年即展露指挥才华,成为现今拥有一百六十年历史的贝尔格莱德第一合唱团历来最年轻的指挥。

  蒂芙娜·柳博耶维奇於一九九一年成立了蒂芙娜妙韵团,专注推动圣乐演唱,为延绵千年的拜占庭文化和塞尔维亚、俄罗斯及拜占庭传统吟唱赋予新生命。合唱团至今在欧洲演出超过六百场,经常获邀在希腊、法国、西班牙、瑞士、意大利、德国、比利时、奥地利、罗马尼亚、俄罗斯、葡萄牙和英国等地的重要圣乐节和艺术节,担任演出嘉宾,影响无远弗届。

  蒂芙娜妙韵团《心曲圣颂》音乐会是「世界文化艺术节2013──东欧芳华」节目之一,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於十月三十一日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上演,节目设有演后艺人谈。门票现於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票价分一百五十元、二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五十元。

  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获半价优惠,其他购票优惠可高达八折。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3──东欧芳华」节目详情,可参阅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派发的节目手册;或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节目查询可致电2370 1044。网上订票:www.urbtix.hk;信用卡电话订票:2111 5999。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