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资历架构为学生提供四通八达的进阶路径(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出席职业资讯讲座系列2013-14开展仪式暨资历架构行业资讯讲座时表示,资历架构是一个促进终身学习的平台;平台上的资历涵盖学术、职业和持续教育界别,为同学提供多元化及四通八达的进阶路径,让他们更了解升学及课程衔接的机会。

  吴克俭以教育局策划的毅进文凭课程为例,指出毅进文凭课程刚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评审,在资历架构下认可为第三级别的课程。

  他说:「资历架构上的认可进一步肯定了毅进文凭课程的质素,亦为课程的毕业生提供一个资历水平的客观定位。」

  教育局局长说,在资历架构的框架下,已有19个行业成立了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约占本港整体劳动人口的46%。

  他说:「这些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正积极在业内推动资历架构、厘定及应用行业能力标准,让资历的水平更清晰、质素更有保证。」

  「各个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对培育新一代的接班人更是不遗余力,积极为行业打造清晰的进阶路径、提供合适的培训内容,同时通过不同的媒体及渠道为同学提供行业的最新资讯,令各位年轻人可以充分了解不同行业的发展机会。」

  吴克俭亦提到,职业教育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为有志投身各行各业的青年,提供坚实的基础。

  他说:「我们近年推出多项旗舰项目,为年青人打开『机会之门』,包括在职业训练局下设立中华厨艺学院、青年学院及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等,以及发展国际厨艺学院,提供各类创新课程、一个多阶进出的途径,让同学可以按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时间和步伐,获得资历架构认可的资历。」

  职业资讯讲座系列2013-14由教育局升学辅导组及资历架构秘书处合办,内容包括19个有关不同行业的职业资讯,让教师及中学生了解如何利用资历架构规划升学和就业前路。

  今日举行的资历架构行业资讯讲座邀请到机电业、物业管理业以及保安服务业的代表向出席的学生简介行业情况。其他出席的嘉宾有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的主席或代表;并有大约二百名学生和教师参与讲座。

  自2008年起推行的资历架构是一个七级的资历级别制度,涵盖学术、职业和持续教育界别的资历,为持续进修建立四通八达的学习阶梯。市民如欲了解资历架构的详情,可浏览网址www.hkqf.gov.hk。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