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传承智慧 老有所为(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叶文娟今日(十月十九日)表示,政府一直推动长者持续学习及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并善用丰富的人生经验及专长继续贡献社会。

  叶文娟出席二○一二至二○一三年度「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向19个团体颁发「老有所为活动计划特别奖项」、「地区最佳老有所为活动计划奖项」及「全港最佳老有所为活动计划大奖」。

  颁奖典礼亦是「家是香港」运动的活动之一。今年「老有所为活动计划」的主题是「耆年璀璨乐传承,共谱和谐创新章」,鼓励长者创造丰盛晚年,缔造跨代互助,齐建共融社会。

  自社署由一九九八至九九年度推出「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计划」)以来,受资助的活动总数逾3 900项,总资助金额逾3,860万元,参与人数逾243万人。很多长者除了积极参与「计划」,更协助主办团体策划及推行活动。

  叶文娟说:「『老有所为活动计划』一直透过拨款,资助社会服务机构、地区团体及学校等组织、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让长者发挥『老有所为』的精神。我欣悉过去五年,参与计划的长者义工人数每年均逾五千人。」

  她还表示,除推动「老有所为」,政府亦致力筹划不少支援长者的措施,包括本年初分阶段推出「长者生活津贴」;於九月在选定地区推行「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以及本月推行「广东计划」。这些措施均显示政府对发展长者服务的工作是积极及有承担的。

  叶文娟期望「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能为香港注入正能量,推广关心和互助,携手共建关爱社会。
  
  出席今日颁奖典礼的其他两位主礼嘉宾为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和「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谘询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

  於典礼上,「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谘询委员会更委任安德尊为今年计划的宣传大使,协助积极推广「老有所为」信息。



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