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布达佩斯吉卜赛交响乐团首个中国之旅第一站 文化中心广场同步现场转播(附图)
******************************

  来自匈牙利、绰号「一百个小提琴」的布达佩斯吉卜赛交响乐团首度来华,将于十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上演其中国之旅的第一场音乐会,百名优秀乐手倾力演出,让观众感受吉卜赛音乐的欢乐与激情。

  今次音乐会是「家是香港」运动中「活力香港」的项目之一,为了让更多乐迷一起参与这项音乐盛事,香港文化中心广场将同步现场转播音乐厅内的精彩演出,欢迎市民到广场欣赏。现场转播免费入场,不设门票。

  匈牙利谚语形容吉卜赛小提琴的琴音,让人不酒而醉。吉卜赛人对音乐敏锐如本能流露,观众既可耳闻,更能目见。

  音乐会节目除了吉卜赛与匈牙利传统舞曲外,乐团亦会演奏布拉姆斯、小约翰.史特劳斯、萨拉沙蒂、柴可夫斯基等的经典名曲。音乐会另一焦点是香港难得一见的匈牙利国宝乐器──钦巴隆扬琴,以极高难度的演奏技艺见称,观众不容错过。

  乐团的成立源于一九八五年匈牙利吉卜赛音乐代表人物山多尔.亚罗卡逝世,当时举国吉卜赛乐手在他的丧礼之后,即兴演奏起来,这动人一幕促成了这个全球最大型吉卜赛交响乐团的诞生。首任艺术总监兼指挥拉扎罗.贝奇为乐团奠定了独特风格,并将匈牙利最出色的乐手罗致旗下,组成了这个包括小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钦巴隆扬琴和单簧管的百人乐团。

  吉卜赛民族的天赋音乐感和纯熟技巧,成就了布达佩斯吉卜赛交响乐团的背谱演奏。无论是传统民族乐曲或古典音乐作品,俱演绎得炉火纯青,充满独有魅力。乐团曾巡回三十多个国家,亮相于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维也纳音乐厅、日内瓦维多利亚音乐厅和巴黎香榭丽舍剧院等国际音乐殿堂,所到之处均获观众热烈回响。

  布达佩斯吉卜赛交响乐团音乐会是「世界文化艺术节2013──东欧芳华」节目之一,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于十月二十五日晚上八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上演,现尚余少量门票于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票价分二百元、三百元、四百元、五百元及六百元。

  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获半价优惠,其他购票优惠可高达八折。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3──东欧芳华」节目详情,可参阅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派发的节目手册;或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节目查询可致电2370 1044。网上订票:www.urbtix.hk;信用卡电话订票:2111 5999。



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