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市民切勿使用不安全的美颜霜(附图)
*****************

  徖生署今日(十月十八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使用一种名为「RDL Whitening Treatment」的美颜霜,因为该产品可能含过量水银成分,使用后可能危害健康。

  徖生署接获医院管理局(医管局)通报一宗水银中毒个案,涉及一名二十三岁女病人,徖生署即时展开调查,并作出有关呼吁。

  该名病人於八月十日因下肢水肿到玛嘉烈医院急症室求医。她入院后被发现肾脏有问题。她表示曾在入院前使用上述产品约两个月,因此临床诊断认为她的征状可能由使用上述产品引致。病人接受治疗后已於八月十六日出院。

  病人其后再次购买同一产品,并提供予医管局化验。医管局今日的化验结果显示,该产品样本的水银含量为可接受水平的10.2倍。病人声称该产品购自荃湾一间零售店,但未能确定有关来源地。个案已转交香港海关跟进调查。

  徖生署发言人解释:「长期接触水银会损害神经系统及肾脏,征状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记忆力衰退、注意力难以集中、听力和视力下降及味觉出现变化等。严重者可引致肾衰竭。」

  发言人呼吁:「由於该产品的水银含量为可接受水平的10.2倍,使用该产品或会导致严重副作用,正使用该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如使用上述产品后感到身体不适或有怀疑,应尽快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此外,市民切勿购买或使用成分不明或来源可疑的美颜霜。」



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