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3──东欧芳华」今晚开幕(附图)
***************************

  圣彼得堡艾库曼芭蕾舞团今晚(十月十八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带来《安娜·卡列尼娜》,为「世界文化艺术节2013──东欧芳华」揭开序幕。

  艺术节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由今日至十一月十七日举行,展现东欧区内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艺术团体及表演形式,节目类型有舞蹈、戏剧及音乐等,让观众欣赏东欧地区深厚多元的传统文化及艺术精华,以及当代的创新面貌。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於节目开始前为「世界文化艺术节2013──东欧芳华」主持开幕礼。

  为艺术节揭开序幕的是享誉国际的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库曼芭蕾舞团,以托尔斯泰小说为素材,呈献芭蕾舞作《安娜·卡列尼娜》。在艾库曼出色兼富创意的编舞下,安娜·卡列尼娜在俄国贵族的金粉世界中,颠倒众生,跟丈夫与情人那澎湃炽热、惊涛骇浪的情感交缠,透过充满张力、令人屏息的高难度舞技尽情迸发。

  《安娜·卡列尼娜》除了今晚的演出外,亦於明日(十月十九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及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现尚余少量视线受阻的厢座门票,於演出当日上午十时起在香港文化中心售票处发售,票价为一百五十元。每人每次限购门票两张,先到先得,售完即止。

  艺术节的其他精彩节目包括:
* 布达佩斯吉卜赛交响乐团音乐会(匈牙利)
* 华沙话剧院《假面·玛莉莲》(波兰)
* 蒂芙娜妙韵团《心曲圣颂》(塞尔维亚)
* 圣彼得堡小剧院──欧洲剧院《凡尼亚舅舅》(俄罗斯)
* 特林姆四重奏音乐会(俄罗斯)
* 7A班戏剧组《叠配文》
* 罗马尼亚吉卜赛舞蹈剧场《魅力吉卜赛──舞乐盛宴》
* 无界乐人《东欧东西乐》
* 俄罗斯顿河哥萨克国立民族歌舞团
* 香港管弦乐团《东欧风情》

  除了连串表演节目外,其他延伸活动包括专题展览、电影及录像放映、工作坊、讲座、演后艺人谈、大师班、后台之旅、分享会、剧本围读,以及学校巡回演出等,务求让大家全方位体验东欧文化。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3──东欧芳华」节目门票於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获半价优惠,其他购票优惠高达八折。

  节目详情可参阅於城市电脑售票处备取的节目手册,或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

  节目查询可致电2370 1044。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网上购票:www.urbtix.hk 。



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