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澳发展审批地区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二澳发展审批地区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十月十八日)说:「核准图为二澳地区提供规划指引,并协助当局实施发展管制,以便当局在制订分区计划大纲图前,仔细分析有关地区的土地用途模式,研究基础设施,并审慎考虑各项发展方案。」

  规划区占地约23.34公顷,被北大屿及南大屿郊野公园包围,是大屿山西南岸其中一个海湾。

  该区的整体规划意向是保护区内具有高保育和景观价值的地方及其乡郊环境,使这些地方能与附近郊野公园的整体自然美景互相辉映,同时反映二澳现有的认可乡村的范围。

  约0.19公顷的土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反映现有的认可乡村的范围。其余的23.15公顷的土地划为「非指定用途」地带,以便在制订分区计划大纲图前,可仔细进行分析及研究,从而订定适当的土地用途。

  二澳发展审批地区核准图编号DPA/I-YO/2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西贡及离岛规划处、离岛民政事务处及大澳乡事委员会,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