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外地传入登革热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月十七日)正调查一宗从外地传入的相关登革热确诊个案,以及一宗怀疑个案,并呼吁外游市民,特别是到登革热流行地区旅游时,应采取适当预防措施。

  该名确诊女病人为三十四岁,自十月九日起出现发烧、流鼻水、喉咙痛及后眼窝痛等病征。她其后于十月十一日入住威尔斯亲王医院,十月十六日已经出院。她的血液样本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证实对登革热NS1抗原体呈阳性反应。

  另外,她的三十四岁丈夫则自十月七日起出现发烧、头痛、疲倦、肌肉痛及皮肤出疹等征状。他其后于十月十二日入住威尔斯亲王医院,十月十三日出院。他的血液样本经威尔斯亲王医院化验后,证实对登革热抗体呈阳性反应,被列为怀疑个案,正等候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的进一步化验。

  他们目前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两名病人曾于十月一日至五日一同到泰国旅游,与二人同行的人士至今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

  卫生防护中心的调查仍在继续。

  截至今日,卫生防护中心今年共接获七十九宗登革热确诊个案,全部为外地传入个案。二○一二年则有五十三宗外地传入登革热确诊个案,没有本地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外游人士应采取以下措施,预防登革热:

* 穿着长袖衫及长裤;
* 在身体外露部分涂上驱蚊剂;及
* 当室内没有空气调节时,要用隔蚊帘或蚊帐。

  市民全年任何时候前往受登革热影响的地区时,均应小心防蚊。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各地登革热的最新信息,可参阅卫生署旅游健康服务网页(www.travelhealth.gov.hk)的「旅游情报」。

  各旅行社、导游或旅游人士可参阅该网页,了解最新疫情和预防方法。



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