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伦敦经贸办在莫斯科推广香港电影(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在莫斯科Khudozhestvenny影院举办「2013年莫斯科香港电影节」,在俄罗斯推广香港电影。电影节於十月十一日(莫斯科时间)开幕,放映曾获选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的《十月围城》。

  电影节於十月十一日至十三日举行,选映的其他香港电影包括《毒战》、《寒战》、《听风者》及《夺命金》。电影节由伦敦经贸办、Academia Rossica及Vertov Real Kino合办。

  「2013年莫斯科香港电影节」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俄罗斯举办的「香港周」数项活动之一。

  「香港周」由十月九日起举行,首先由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的「香港巡礼」展览揭开序幕,展期至十一月十四日。十月十日,香港中乐团在莫斯科Central House of Architect举行小组音乐会。该团之前已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叶卡捷琳堡及秋明举行音乐会,莫斯科乃该团访俄行程的最后一站。

  伦敦经贸办处长吴丽敏在电影节开幕放映会上表示:「香港电影业数十年来一直为观众带来惊喜及娱乐,展现了香港的才华、创造力及竞争力。『2013年莫斯科香港电影节』所选映的五套电影,是显示香港电影业实力的最佳例子。」

  「香港与俄罗斯在2011年签订了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2013年莫斯科香港电影节』是我们自签订该谅解备忘录以来,如何加强与俄罗斯的文化联系的另一例子。今年较早前,『法贝热──俄罗斯宫廷遗珍』展览在香港举行。今年六月,一个俄罗斯电影节亦在香港举行。伦敦经贸办与俄罗斯伙伴在莫斯科共同筹办了多次香港电影节,这次的电影节乃最新的一个。」

  有关「香港周」的进一步资料,请浏览:www.hkinmoscow.ru。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5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