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

  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的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督导委员会)今日(十月十一日)下午召开第七次会议。

  这次会议主要讨论了在十月底前展开的人口政策公众参与活动的准备工作。委员得悉政府这次发表谘询文件时,不会公布具体的政策措施,而是希望透过公众参与活动,集思广益,让民间就各个重要而影响深远的人口政策议题作深入了解和讨论,并就政策方向凝聚共识,以助政府制订具体政策措施。督导委员会十分认同这样的安排,因为人口政策议题甚广,影响不同年龄和背景的市民,政府应提供充分机会让市民表达意见,方落实具体政策。

  督导委员会在这次会议备悉了谘询文件的最新拟稿。谘询文件会罗列香港人口的主要数据,分析人口老龄化及劳动力减少对未来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并提出一些政策方向和可探索的建议,协助社会就多个重要议题,包括如何提升劳动人口的质和量、减少技术错配、为年青人提供更多向上流动的机会、积极吸引外来人才、帮助不同组群融入社会等方面,进行理性和客观的讨论。督导委员会没有预设立场,会以开放态度在谘询文件提出问题,引导公众思考和讨论,以凝聚共识。



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