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启德邮轮码头公园下星期五启用
**************

  启德邮轮码头公园将於下星期五(十月十八日)起正式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十一时。该公园位於九龙启德承丰道33号启德邮轮码头顶层平台,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负责管理。公园占地二万三千平方米,设有多项静态设施,包括中央草坪、观景平台、水景花园及喷泉广场等。

  旅游事务署发言人今日(十月十一日)说:「启德邮轮码头在十月十五及十六日会迎接两艘邮轮停泊,分别为『海洋航行者号』及『钻石公主号』。我们希望让码头营运商及有关单位集中精神接待邮轮,因此决定将公园开放日期定在这两艘邮轮停泊之后。」

  发言人续说:「至於码头大楼二楼的附属商业区及相连的公众长廊,将在码头附属商业区於明年年初分阶段营业后,同步对外开放。」

  公共交通安排方面,九龙专线小巴第86号线将每日(星期一至星期日)来往邮轮码头及九龙湾(德福花园),服务时间由上午七时至晚上八时,班次为每十二至三十分钟一班,车资五元正(长者、学生及残疾人士车资为三元正)。此外,逢星期日及公众假期,除专线小巴外,九巴会安排一条特别假日路线第5R号线,由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提供往返邮轮码头至牛头角/观塘港铁站的服务,班次为每三十分钟一班,车资六元七角。码头亦设有的士站及收费私家车泊车设施,方便市民前往。

  发言人说:「启德码头公园开放首个周末,预计会有不少市民打算前往参观,因此我们特别安排专线小巴第86号线於十月十八至二十日(星期五至星期日)延长服务时间至晚上十一时。另外,九巴路线第5R号线亦会特别安排於公园开放的首个星期六(十月十九日),由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提供服务。」

  发言人补充说:「政府相关部门会密切留意市民对往返邮轮码头公共运输服务的实际需要。公共交通营运商在更好地掌握服务的确实需求后,会积极考虑增加服务。」



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