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办公室声明
*********

  就传媒查询菲律宾报章引述行政长官与菲律宾总统在印尼韦里会面时,双方同意放下(put behind)马尼拉人质事件,行政长官办公室今日(十月十一日)发表以下声明:

  行政长官梁振英於十月七日在印尼韦里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期间,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就马尼拉人质事件正式会面。

  行政长官在会面中转达人质事件的死者家属和伤者的诉求,包括要求菲律宾政府道歉、赔偿、追究官员责任以及采取改善措施保障旅客人身安全,并明确表示双方要采取行动解决事件。事实上,当菲律宾总统表示人质事件从菲律宾方面的角度已经解决,行政长官亦立即明确表示不同意有关说法。行政长官并重申,不妥善解决人质事件会继续影响香港和菲律宾之间的关系。

  因此,行政长官提出并得到菲律宾总统同意,双方派出高层官员就事件展开正式商谈,继续跟进事件。



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