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加坡「光艺的故事」回顾十五部精选电影(附图)
***********************

  约二百名嘉宾出席今日(十月十日)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光艺的故事」电影回顾展开幕礼,回顾上世纪五十和六十年代粤语片黄金时代的电影制作。

  「光艺的故事」呈献由两名新加坡兄弟创立的「光艺制片公司」所制作、香港著名演员担纲演出的多部电影,藉此向光艺对粤语电影作出的贡献致敬。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经贸处)处长方毅表示,香港经贸处很高兴与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合作,与新加坡的观众分享一个重要电影年代的精选电影。

  他说:「香港与新加坡的关系渊源深厚,电影和电视业在促进两地联系方面功不可没。」

  「光艺和其他电影制作人不但对电影业发展贡献良多,他们的工作同时加强了两地的互相了解和文化交流。不少新加坡和东盟各国的朋友跟我们说,粤语电影和电视节目陪伴他们成长。」

  「光艺的故事」电影回顾展由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主办,香港经贸处赞助。这项电影项目共展出十五部电影,包括侦探悬疑片、文艺片、爱情喜剧片等不同种类。开幕电影为《血染相思谷》,是今次电影项目的重点电影「南洋三部曲」之一,另外两部为《唐山阿嫂》和《椰林月》,三部电影於一九五七年在马来亚和香港拍摄。

  其余上映的电影为《胭脂虎》、《九九九命案》、《七重天》、《欢喜焝家》、《难兄难弟》、《追妻记》、《春到人间》、《原来我负卿》、《铁胆》、《播音王子》、《英雄本色》和《红鸾星动》。

  十五部电影将於十月十一日至二十日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Gallery Theatre放映。电影回顾展的筹划获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其香港电影资料馆支持和协助。



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