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重阳节特别交通安排
*********

     警方将于各区实施特别交通安排,以便市民于重阳节期间扫墓,并维持交通畅顺和行人安全。

港岛区
---

一.柴湾

第一阶段

     警方将于十月二十六日、十一月二和三日,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在连城道以东的一段歌连臣角道实行交通管制措施。

第二阶段

     警方将于十月十二、十九、二十和二十七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或有需要时封闭下列道路:

- 由歌连臣角道通往纪念花园及火葬场的支路,灵车及接载前往火葬场参与仪式人士的车辆除外;
- 通往柴湾华人永远坟场的支路;
- 环翠里;
- 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专线小巴18M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连城道以西的歌连臣角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16X和18M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及
- 连城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16X和18M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持有许可证的车辆及进入环翠邨的车辆除外。

     视乎交通情况,警方或会让的士及公共小巴进入连城道及右转入歌连臣角道。

第三阶段

     下列道路将于十月十三和十四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三十分封闭:

- 第二阶段封闭的道路;
- 连城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持有许可证的车辆及进入环翠邨的车辆除外;及
- 歌连臣角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和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因应封路措施,以下道路将会改为单程行车:

- 介乎柴湾道与翡翠道的一段环翠道东面路段会改为单程西行;
- 介乎环翠道与歌连臣角道的一段连城道会改为单程南行;及
- 介乎通往火葬场的支路与石澳道的一段歌连臣角道会改为单程西行。

     歌连臣角道、连城道、环翠道及介乎励志更生中心与大潭道的一段石澳道将禁止泊车。

     前往歌连臣角道的的士、公共小巴及私家车不准驶入连城道,前往环翠邨的车辆除外。该等车辆可在翡翠道近环翠道交界处的公共小巴站落客。
    
     视乎交通情况,公共小巴或会被禁止由柴湾道驶入大潭道。

     介乎柴湾道与翡翠道的一段环翠道,将禁止公共小巴上落乘客。

     位于翡翠道近与环翠道交界处的公共小巴站暂停使用。

     位于吉胜街港铁柴湾站对开的的士站暂停使用,并迁往吉胜街与祥利街交界以西的停车湾。

二.薄扶林
 
     十月十二、十三、十四和十九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由域多利道至碧荔道的金粟街改为单程南行。

三.香港仔

     十月十二和十九日,每日上午七时三十分至下午五时三十分,以及十月十三和十四日,每日上午七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三十分,贝璐道近香港仔华人坟场及由石排湾道通往香港仔华人坟场的支路将会封闭。

四.中区
 
     由花园道通往世界自然(香港)基金会办事处的支路于十月十三日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封闭,的士及专营巴士除外。支路上所有停车位于十月十三日上午六时至晚上八时暂停使用。位于支路的的士站于十月十三日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迁往花园道圣约翰大厦对开上落客区。

五.山顶

     警方将于十月十三日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实施下列交通安排:

- 所有沿山顶道上山方向往夏力道、卢吉道及柯士甸山道行驶的车辆,须改经山顶广场停车场入口旁的支路往落山方向,住客及持有许可证之车辆除外;
- 卢吉道及夏力道只准持有许可证之车辆进出;
- 柯士甸山道只准住客出入;
- 如有需要,介乎柯士甸山道与山顶道交界至柯士甸山游乐场的一段路段西行线将会封闭,柯士甸山道东行线将会改为单线双程行车;及
- 位于柯士甸山道近山顶花园的咪表及电单车停车位将暂停使用。

九龙东
---

一.将军澳

封路措施

- 十月十三日上午五时三十分至晚上八时,除紧急救援车辆外,所有车辆不可使用通往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的通道;
- 十月十三日上午五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除紧急救援车辆外,所有车辆不可进入介乎至善街与翠岭路的唐贤街;及
- 十月十二、十四、十九、二十、二十七和十一月三日,每日由上午五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一般车辆不可使用通往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的通道,紧急救援车辆、九巴特别路线14S巴士、灵车、送殡车辆和领有坟场发出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特别巴士服务

  九巴14S线巴士于十月十二、十四、十九、二十、二十七和十一月三日,每日由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二十五分往来油塘鲤鱼门道圣安当女书院以南的南行方向巴士站及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14S线巴士在油塘的落客点将设置于高超道鲤鱼门邨对开。

  扫墓人士应注意,14S线巴士不会在十月十三日提供服务。扫墓人士可选用位于港铁调景岭站对面的行人径步行前往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由于行人径建有石级,使用轮椅人士应经由高超道入口前往坟场。

的士及公共小巴站落客点

  的士及公共小巴乘客,可使用下列临时落客点,转乘九巴14S线或步行前往坟场:

- 高超道北行近高怡邨的非限制区位置;
- 鲤鱼门道南行鲤鱼门道游乐场外的停车湾;
- 鲤鱼门道北行鲤鱼门广场外的非限制区位置;及
- 鲤鱼门道北行油美苑淑美阁外的非限制区位置。
 
二.钻石山

     下列特别交通措施将于十月十二、十三、十四、十九、二十、二十六和二十七日,每日由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实施。
  
封路措施

   下列道路将会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驶入,紧急救援车辆、灵车及送殡车辆除外:

- 通往钻石山火葬场的通道;
- 介乎钻石山殡仪馆与中华电力分站的通道;及
- 钻石山殡仪馆旁通往思亲堂的通道。

     慈云山道以东的一段毓华街也会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驶入,私家车、的士及紧急救援车辆除外。

改道措施
    
- 沿蒲岗村道南行落山的车辆只可进出丰盛街或富山邨停车场;
- 沿蒲岗村道北行上山的车辆只可进出宏景花园停车场;
- 沿蒲岗村道东行的车辆可经慈云山(南)巴士总站最东面的行车线左转往毓华街西行;
- 沿丰盛街西行的车辆不可转入蒲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的车辆不可转入丰盛街东行;
- 由宏景花园停车场驶出的车辆不可转入蒲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的车辆不可转入宏景花园停车场;
- 由富山邨停车场驶出的车辆不可转入蒲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的车辆不可转入富山邨停车场;
- 沿蒲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的车辆不可转入蒲岗村道学校村停车场;
- 由蒲岗村道学校村停车场驶出的车辆不可转入蒲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的车辆不可转入蒲良里对面的未命名路;
- 沿蒲良里对面的未命名路驶出的车辆不可转入蒲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由慈云山(南)巴士总站驶出的车辆不可转入毓华街东行,专营巴士除外;及
- 沿毓华里行驶的车辆不可转入毓华街东行。

     介乎钻石山殡仪馆与中华电力分站的未命名路上的停车咪表位和毓华街近毓学里的电单车停车位,以及毓华街停车场的五个停车咪表位将暂停使用。

     的士上落乘客处将设于丰盛街西行线近富山邨富仁楼,以及毓华街西行线近毓学里。

     私家车上落客处亦设于毓华街西行线近毓学里。
  
     十月十三和十四日,每日由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蒲岗村道学校村的停车场将会封闭,设为的士和私家车落客处。

三.西贡

     通往西贡企壁山坟场的孟公窝路于十月十二、十三和十四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封闭,禁止车辆驶入,紧急救援车辆及持有有效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九龙西
---

     以下特别交通安排将于十月十二、十三和十四日在长沙湾区实施。

一、封路措施

     下列道路于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封闭:

- 永明街和由永明街通往坟场的未命名道路;及
- 永德路入口处的通道,禁止车辆驶入,灵车、送殡行列车辆、紧急救援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二、停车位暂停使用

- 汝州西街于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禁止停泊车辆;
- 近永明街熟食市场的一段汝州西街禁止上落乘客;及
- 呈祥道于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严禁停车或泊车。

三、设置临时的士站

     于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永康街近汝州西街交界处将设置两个临时的士站。

四、临时迁移专线小巴总站

     专线小巴42号线总站由汝州西街迁往青山道550号对开。

五、停车位暂停使用

     于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位于汝州西街、大南西街,以及介乎汝州西街与大南西街的一段琼林街及一段永康街的所有停车位将暂停使用。

     前往天主教坟场的蒥民应尽量使用永明里末端的行人隧道横过呈祥道。坟场内不设公众停车设施。

新界南
---

一.葵涌

     为方便市民前往荃湾华人永远坟场及葵涌火葬场,警方将于十月十二、十三、十四和二十日实施以下交通安排:

- 永德街南行线、永贤街及介乎永德街与葵喜街的一段永顺街,由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封闭,禁止车辆驶入,灵车、专营巴士及紧急救援车辆除外。如有需要,这项措施亦会在其他日期实施;
- 介乎葵喜街及永建路的一段永基路改为单程南行,所有车辆必须经永建路进入永基路;
- 永创街、永孝街及永立街将会封闭,禁止车辆驶入,紧急救援车辆除外;及
- 永建路近永基路交界、葵喜街近永顺街交界、永顺街近永贤街交界,及永顺街近怡乐街交界,将设置临时的士站。

     另外,永贤街和永孝街将于十月十九和二十七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封闭,禁止车辆驶入,灵车、专营巴士及紧急救援车辆除外。

二.沙田

     警方将于十月十二、十三、十四、十九、二十、二十六和二十七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在大围宝福纪念馆和富山火葬场,以及沙田宝福山附近实施下列交通安排:

- 介乎悠安街与富山火葬场的一段下城门道将会封闭,禁止车辆驶入,灵车、送殡行列车辆、专线小巴64K线及紧急救援车辆除外;及
- 排头街由其与上禾鄚路交界处起以西的路段将会封闭,禁止车辆驶入,紧急救援车辆除外。

     道风山路由其与百乐径交界处以北的路段将于十月十二日、十三日、十四日、十九和二十日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封闭。除紧急救援车辆、道风山居民和在道风山工作人士乘坐的车辆,以及来往道风山及港铁大围站的穿梭巴士外,其余车辆一律禁止驶入。

三.荃湾

     介乎老围牌楼和圆玄学院的一段老围路将于十月十二、十三、十四、十九和二十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封闭,禁止车辆行驶,专线小巴、的士、紧急救援车辆和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位于圆玄学院外、老围旧巴士总站附近和近二陂圳路的老围路的所有咪表停车位将于封路期间暂停使用。

     另外,圆玄学院内的所有停车位、老围路近老围旧巴士总站附近和圆玄学院外所有咪表停车位,亦会于十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暂停使用。

新界北
---

一.沙岭

     由即日至十一月三日每日上午六时至下午六时,沙岭边境禁区将开放给扫墓人士,但车辆不得驶进沙岭,领有边境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罗湖道由其与文锦渡路交界处起至以西约二百八十米(即近坟场管理处)的路段将于十月十二、十三、十四、十九和二十日每日上午六时至下午六时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驶入,紧急救援车辆、罗湖村居民领有边境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的车辆,以及获准停泊于港铁罗湖站停车场并领有边境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二.屯门

     警方将于十月十二、十三、十四、十九、二十、二十六和二十七日,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在屯门实施下列交通安排:

- 青新径及往青松观及青松仙苑的通路封闭,禁止车辆行驶,紧急救援车辆除外;
- 介乎青麟路与新福路的一段青松观路改为单程北行;
- 介乎良信街与青山医院的一段新福路改为单程西行;
- 青麟路西行线屯门医院外及青松观路北行线屯门医院对面提供两个临时上落客点;
- 青松观路北行线近青山医院增设临时的士站;及
- 位于青新径的专线小巴站暂停使用,乘客可使用位于青麟路西行线屯门医院外或位于青松观路北行线屯门医院对面的上落客点。

三.和合石

     警方将于十月十二、十三、十四、十九、二十、二十六和二十七日实施下列交通安排:

甲.封路

     下列道路于上午六时至下午五时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驶入,紧急救援车辆和下列指定车辆除外:

- 桥头路,灵车除外;
- 铭贤路,专营巴士除外;
- 和家楼路;及
- 和合石坟场内的所有通道。

乙.禁止车辆转向

     沿百和路北行至蓬瀛仙馆对开的车辆不可右转入百和路南行,而沿港铁粉岭站对开的百和路南行车辆亦不能右转入百和路近蓬瀛仙馆的停车场。

丙.停车场及停车位暂停使用

     下列停车场和停车位由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暂停使用:

- 和兴路近铭贤路回旋处的停车场,紧急救援车辆及的士除外;
- 百和路近蓬瀛仙馆的停车场,紧急救援车辆、残疾司机使用残疾人士停车位及居民巴士服务NR112线的巴士除外;视乎情况,接载长者或残疾人士车辆或会获准使用该停车场,以便乘客转乘穿梭巴士前往坟场;及
- 华明里所有停车位,紧急救援车辆除外。

丁.的士站暂停使用

     华明邨对开的雷鸣路的士站由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暂停使用,新界的士除外。的士站停用期间,所有的士可于和兴路近铭贤路回旋处的停车场上落客。

     百和路近蓬瀛仙馆的停车场内的的士站由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暂停使用。
     
     所有违例停泊的车辆会在不作任何警告的情况下被拖走。

     警方将视乎当时路面情况而实施特别交通措施。驾驶人士请小心驾驶,保持忍让,并遵从现场警务人员的指示。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一百三十三号



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