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市民不应购买或使用一款标示为OxyELITE Pro的口服产品(附图)
******************************

  徖生署今日(十月九日)呼吁市民不应购买或服用一款标示为OxyELITE Pro的口服产品,因为该产品可能与美国夏威夷部分急性非病毒性肝炎个案有关。

  徖生署透过药物监察系统,今日得悉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建议消费者,停止服用一款标示为OxyELITE Pro的营养补充产品。该产品可能与夏威夷部分急性非病毒性肝炎个案有关。在至今接获的二十九宗个案中,十一人需要入院,两人已接受肝脏移植,一人死亡。当中二十四宗个案显示与OxyELITE Pro有关连。根据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的资料,该产品在美国由USPlabs LLC供应。美国当局的联合调查仍在继续。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亦正调查有关急性肝炎个案是否与伪冒产品有关。

  在香港,OxyELITE Pro不属注册药剂制品或注册中成药。徖生署已联络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以取得事件的进一步资料。

  徖生署早前接获一宗个案,一名女子在香港服用一款标示为OxyELITE Pro的口服产品(见附图)后出现急性肝炎病征。有关产品残余被发现含有一种未标示西药成分育亨宾,属第I部毒药,用於治疗直立性低血压。相关新闻公报已於六月五日发出。

  徖生署发言人呼吁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立即停止服用该产品,有待美国当局的调查。另外,市民不应购买或服用成分或来历不明的产品。若服用有关产品后感到不适或有疑问,市民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