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莫斯科「香港巡礼」展览(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首度举行名为「香港巡礼」展览,邀请当地蒥民参观。

  展览共分为四个展区,分别为城市生活、维多利亚港、文化遗产及绿色香港,让参观人士从香港人的生活剪影,认识到香港这个亚洲国际都会与别不同之处。

  展览预定於今日(十月九日)由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主持开幕,展期至十一月十四日结束,希望藉此加强香港与俄罗斯两地之间的文化和经济联系。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及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的支持下,「香港巡礼」展览在邻近莫斯科市中心的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在「城市生活」展区,参观者仿如置身香港街道,在仿制的电车站下候车,四处探索游览。展区内还有一幅精美的香港岛天际线全景图,标志区内部分地标和具有特色的建筑物。

  展区还展示了一幅由香港居民和在香港居住或工作的俄罗斯人凑合成的大型拼图,进一步介绍香港和俄罗斯之间的联系,并涵盖一些香港的基本资料,以及简介香港如何落实「一国两制」。

  进入「维多利亚港」展区,参观者可欣赏到维多利亚港的最新面貌,包括中环新海滨、西九文化区及九龙东发展;还可认识多项在维多利亚港举行的主要活动,包括幻彩咏香江、维港渡海泳和国际龙舟赛。

  「文化遗产」展区则重点介绍功夫电影、粤剧、传统节日、地道美食等多项本土文化。展区内设有粤剧角色的人形纸牌供拍照,令入场人士可一尝扮演小生花旦的滋味。

  「绿色香港」展区将会展现香港多样化的自然美景,包括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湿地、海滩和城市绿洲。

  展览会还特别制作了二十八段短片,向俄罗斯朋友介绍香港多方面的特色和文化。

  影片包括居港俄罗斯人分享点滴、维港实地游、港人日常生活剪影,例如介绍香港的交通工具、饮食文化、粤剧表演、传统节日,以及近期在香港举行的李小龙展览等。

  参观人士只需在场内扫描相关的快速回应码(QR Code),或浏览网页www.hkinmoscow.gov.hk(俄文)便可欣赏短片。另外,欢迎从网页免费下载多款富有香港特色的荧幕桌布。

  展览期内,每星期会举行一次幸运抽奖,到访者有机会赢取一套八件的精美「香港品牌」礼物。

  展览是「莫斯科香港周」的其中一项活动,网页亦会详细介绍香港中乐团演奏会(十月十日)和香港电影节(十月十一日至十三日)等活动。

  筹办今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向俄罗斯民众推广香港独有的多元文化。在二○一一年,香港与俄罗斯签署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两地的文化合作奠下了良好的基础。

  位於莫斯科真理报街甲1号的中国文化中心在二○一二年十二月开幕,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时至中午十二时三十分、下午三时至六时,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参观费用全免。如需更多资料,请浏览网页www.hkinmoscow.gov.hk。



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