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浸会大学饶宗颐国学院筹款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七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浸会大学饶宗颐国学院筹款晚会致辞全文:

饶宗颐教授、陈新滋教授、王志民副主任、孙少文博士、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很荣幸出席今晚的香港浸会大学饶宗颐国学院筹款晚会。

  饶教授素有「国学大师」之誉,在文化、艺术和学术领域都有卓越的成就,更是当代国学研究的代表人物。

  饶教授在香港居住超过一个甲子,其间不断从事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亦在大学授课及演讲,对香港高等教育及推动学术发展方面贡献良多。饶教授凭坚毅、锲而不舍的治学之道,以及孜孜不倦、勇於探索的求学精神,成为学贯中西、蜚声国际的汉学家。饶教授在学界地位尊崇,屡获殊荣,上个月更荣任法兰西学院铭文与美文学院外籍院士,成为亚洲首位获得此荣衔的汉学家,成就卓越,备受景仰。

  饶教授的卓越贡献,亦令香港成为弘扬国学其中一个重要基地。浸会大学於今年初成立的饶宗颐国学院,正正希望透过学术研究和交流,培养兼具国学、汉学和世界视野的人才,传承饶教授的学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事实上,香港地理位置优越,中西文化交融,学术风气自由,提供理想的环境和土壤,孕育学术、文化和艺术各领域上杰出的学者和独当一面的人才。

  政府在支持专上教育和推动中国传统文化方面不遗余力。作为东西文化荟萃的国际城市,政府希望透过发展香港成为区域教育枢纽,致力吸引世界各地人才来到香港求学,扩大人才库,拓阔本地学生的国际视野,从而提升香港的竞争力,促进社会长远发展。政府亦会继续营造理想的环境,积极推动和鼓励学术研究和文化艺术发展。

  我祝愿饶宗颐国学院在推动国学和学术研究上更上一层楼,并希望大家踊跃支持待会儿举行的拍卖环节,以支持学院的发展。最后,我谨祝今晚的筹款晚会圆满成功。

  谢谢。



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0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