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加拿大公司在「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下的优势(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处长卢洁玮表示,去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加拿大政府签订的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全面性协定),可减低港加两地的商务及投资税务负担和成本。

  继九月底在加拿大西岸举办一连串推广活动后,经贸处今日(多伦多时间十月二日)联同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在万锦市一个由港加商会(大多伦多分会)举办的商贸早餐研讨会上,鼓励当地商界利用香港优势开拓亚洲市场。

  卢洁玮向当地商界推介香港的传统支柱产业及新兴行业,包括创新及科技、环保、文化及创新等领域的潜力,并强调香港的营商优势,包括简单及低税制。香港与加拿大签署的全面性协定对两地也带来好处。

  卢洁玮说:「全面性协定可确保投资者无须为同一收入双重缴税。简单而言,有关协定使香港与加拿大投资者在从事两地贸易及投资活动时,能节省税款及更清楚确定其税务负担。完成相关程序后,全面性协定可望在二○一四年正式生效。」

  在协定下,於香港缴交的税款可以从加拿大所征收的相关税项中抵免;而香港公司在加拿大所缴纳的税款也将可以根据香港的税务法例从香港所征收的相关税项中抵免。此外,加拿大向香港公司或居民征收的特许权使用费、利息收入及股息收入的预扣税也会降低。

  全面性协定阐明协定双方的征税权及各种被动收入的税率宽免,有助投资者更有效地评估其跨境经济活动的潜在税务负担。

  卢洁玮表示:「全面性协定将有利加拿大公司和香港公司在两地投资,进一步加强港加两地的经济贸易连系。」

  为了帮助加拿大商人在香港拓展商机,贸发局鼓励当地商界参加在今年十二月於香港举行的香港论坛、中小型企业博览及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以及在二○一四年一月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这些年度重要活动可提供重要平台,为加拿大的公司扩展业务网络,加深了解市场走势及最新发展。

  经贸处也建议当地公司多利用在多伦多的投资推广署投资推广小组所提供的服务。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属下的政府部门,主要工作是协助当地公司透过香港在中国内地及亚洲成功寻找商机,减低风险。投资推广署与客户建立长期互信关系,为客户不同阶段的业务发展提供帮助。从业务筹划、公司设立以至开业及扩展各个阶段,提供特订及保密支援服务。

  卢洁玮补充说:「有意在香港开业及拓展业务的公司,投资推广署会在过程中给予全力协助,所有服务费用全免。」



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8时5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