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欢迎拨款建议提升医院设施(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胡定旭今日(十月二日)欢迎政府建议向医管局作一次过整笔拨款一百三十亿元,作为辖下多间公立医院及诊所于未来十年间进行小型工程之用。
 
  胡定旭说∶「医管局辖下有42间公立医院、47间专科门诊及73间普通科门诊诊所,合共接近300座建筑物,当中超过五成六已经落成超过30年,有些甚至超过85年,当中有不少设施需要翻修和提升机电工程装置的标准。」
 
  胡定旭进一步指出,不少公立医院及诊所的无障碍通道设施仍有待改进,以方便长者及残障人士出入,而部分病房及诊所亦需改建或扩建,提升整体服务量,以配合人口持续增长及老化的医疗需要。
 
  他感谢政府同意采取新的拨款模式。「以往的逐年拨款模式只容许我们优先处理当前最紧急的工程项目;而今次透过一次过整笔拨款,医管局可以尽早开展更深化的工程改善计划,同时以较长远的角度更有效地规划有关项目。」
 
  「一个稳定而比较长久的拨款模式,让医管局得以采用分阶段形式去规划医院改善工程,方便分期迁移病人和施工。」

  医管局预计政府今次整笔拨款一百三十亿元以替代过往的逐年拨款,足以支持医管局在未来约十年间,在不同医院及诊所进行各项每项不超过七千五百万元的小型工程。
 
  胡定旭称:「医管局承诺会审慎有效善用政府的拨款,翻新设施、增加整体服务量、提升机电工程安全水平,同时改善公立医院和诊所的无障碍通道,以应付服务持续增长和人口老化带来的挑战。」



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