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到访湾仔区(附图)
*****************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十月二日)下午到访湾仔区,了解区内的长者医疗服务和其他医疗设施,并与该区区议员会面,就医疗、食物及环境徖生事宜进行交流。

  高永文在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陆绮华的陪同下,首先前往位於邓肇坚医院内的香港认知障碍症协会芹慧中心,与中心的长者及员工交谈,了解中心向区内长者提供各项服务的情况。高永文得悉中心为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提供日间照顾、日常生活技能训练,以及健体活动等,以减低认知障碍症对他们的影响,并减轻照顾者的负担及压力。

  高永文其后在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胡定旭的陪同下,到访律敦治医院,视察拟供兴建由湾仔道通往该院的行人电梯和升降机的地点,并听取院方简介该计划。

  高永文说:「区内的医疗设施,包括律敦治医院,在服务和配套方面都有改善的空间,例如病人需要使用楼梯才可抵达律敦治医院求诊,故院方计划加建行人电梯和升降机,以方便求诊人士。」

  他又说:「我在暑假期间曾视察多间医院,及与不少医管局前线员工沟通,了解到由於不少医院已建成多年,设施与配套方面均有所限制,再加上未来预计医疗需求会持续增长,医管局实有需要加快改善设施的步伐,以提升医疗服务质素。」

  「有见及此,我们将会向立法会申请拨款130亿元,让医管局可在未来约十年加大力度,为辖下医院及诊所进行小型工程翻修和改善设施,如上述律敦治医院的加建行人电梯和升降机计划,以符合现代社区医院的标准,并?加服务量,令医院有更佳能力应付不断上升的服务需求。」



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