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出席「南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四周年暨赤柱国际啤酒嘉年华」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十月一日)出席「南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四周年暨赤柱国际啤酒嘉年华」致辞全文:

朱(庆虹)主席、吴(仰伟)部长、各位嘉宾、各位南区居民、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很高兴出席由南区区议会及南区民政事务处合办的「南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四周年暨赤柱国际啤酒嘉年华」,与各位南区朋友共聚,一同庆祝建国六十四周年。

  近年国家在经济、科技、文化、民生及航天等各方面都取得卓越的成就,亦成功克服了不同的难关和挑战,目前的综合国力和在国际社会的地位不断提升,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的「中国梦」正逐步成真。

  中国在国际社会亦扮演重要角色,中国是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二○一四年的主席,其中财政部长会议将以国家财政部主办、特区政府承办的方式在香港举行。届时,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财政部长,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及中央银行的高层代表,将会莅临香港出席会议。筹办这次会议有助巩固和提升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亦让香港为国家作为二○一四年亚太经合组织东道主作出贡献。

  南区区议会今年在赤柱举办的国庆活动,除了庆祝国庆外,也响应了「家是香港」的主题。赤柱华洋荟萃,是香港和南区一个中外闻名的旅游胜地。这里既洋溢着欧陆气息,又流露出昔日传统渔村的风情,尽显中西交融的特色,充满活力,在此处举办庆祝国庆活动凸显香港活力之都的魅力。

  在今年的国庆活动中,南区区议会和南区民政事务处联同多个地区服务机构及坊众团体,在赤柱这个环境优美的地方,共同筹办一连串极具南区旅游文化特色的节目,以庆祝国庆这个大日子,令人十分兴奋和期待。我现藉今天的机会,向参与筹办活动的各地区团体致意,希望大家日后继续携手,为凝聚地区团结、建立和谐社区作出努力及贡献。

  最后,我祝愿国家强大兴盛、国泰民安,香港团结稳定,欣欣向荣!



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