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四十一所学校获颁香港绿色学校奖(附图)
*******************

下稿代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发出:

  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环运会)今日(九月三十日)举行「第十一届香港绿色学校奖」颁奖典礼,颁发奖项予四十一所学校,以表扬他们为推动环保作出的努力。

  减废对可持续发展极为重要,故本届绿色学校奖以「迈向绿色、推动废物管理」为主题,藉以鼓励学校全体老师、非教职人员、学生及家长减废及珍惜资源。

  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礼嘉宾为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王倩仪、环运会主席林超英、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课程发展)李沙仑及环运会教育工作小组召集人许涌钟。香港教育学院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等协办机构的代表亦有出席。

  「香港绿色学校奖」自二○○○年开始举办,迄今已有超过750间学校参与。得奖学校不但为教育界树立绿色领袖的榜样,更重要是这些学校成为社区平台,透过学生向家长传达环保信息,共同作出行为上的改变,实践绿色生活。

  幼儿学校组的终选评审委员会根据四项评审范畴,即「环保基础建设」、「环境管理」、「环境教育」及「家长对环保活动的参与性」作出评审。今届幼儿学校组共有86所学校参加,当中九所幼儿学校获奖,并获颁由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现金奖。

  小学及中学组的四项评审范畴分别为「环境政策与校园环境」、「环境管理措施」、「环境教育规划与实施」及「环境教育的成效」,在所有评审范畴达标的学校可获「香港绿色学校」名衔。今届小学及中学组共有103所学校参加,当中18所小学及14所中学获得「香港绿色学校」名衔。

  在「香港绿色学校奖」与「香港环保卓越计划」的伙伴合作下,获「香港绿色学校」名衔的学校会获推荐参与「香港环保卓越计划」,竞逐学校界别的「界别卓越奖」。今日颁奖典礼上亦嘉许「2012香港环保卓越计划」的得奖学校,得奖学校获颁由2,000元至60,000元不等的现金奖。

  「香港绿色学校奖」由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赞助,旨在鼓励学校制订环境政策及执行环境管理计划,以达致绿色学校的目标,并提高学校管理层、教师、非教职人员、学生及家庭的环保意识和态度,以及鼓励他们实践环保生活。自第八届起,「香港绿色学校奖」与「香港环保卓越计划」开始了伙伴合作。

  有关「香港绿色学校奖」的资料,可浏览环运会「绿色学校天地」网页:school.ecc.org.hk。



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