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职业资讯助中学生规划人生(附图)
****************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今日(九月三十日)出席职业资讯讲座系列2013-14简介会暨资历架构讲座时表示,资历架构在促进教育、培训与就业三者无缝接轨方面,起了重要的作用。

  她说,教育局一直积极协助不同行业在资历架构下成立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在不同行业中的联系和网络,以及为行业编制的能力标准和订定的进阶路径,能为中学生提供适切的行业资讯,包括加入有关行业所需的培训、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晋升机会;配合教育局升学辅导组提供的资讯,可以进一步帮助中学生规划人生的发展蓝图。

  提到教育局一直致力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多元及多阶进出的升学途径时,谢凌洁贞表示,为了进一步支援学校优化升学就业的辅导工作,教育局会透过培训、到校支援及其他有效策略,协助学校为初中及高中学生提供个人规划及生涯教育元素。

  今日的简介会由教育局升学辅导组及资历架构秘书处合办,目的是让辅导教师及家长了解今年度职业资讯讲座系列的内容、资历架构在中学生生涯规划中所发挥的作用,以及教育局升学辅导组提供的资源。

  简介会亦邀请到安老服务业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主席陈章明教授以及香港辅导教师协会主席何玉芬博士,分别就中学生学习体验与就业策划,以及在升学就业辅导过程中如何运用资历架构的平台作分享。其他出席者包括另外18位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的代表,以及约120名辅导教师和家长。

  教育局升学辅导组及资历架构秘书处将于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十六日举行六次职业资讯讲座,内容包括19个有关不同行业的职业资讯,目的是让教师及中学生了解如何利用资历架构规划升学和就业前路。

  资历架构是一个七级的资历级别制度,涵盖学术、职业和持续教育界别的资历,为持续进修建立四通八达的学习阶梯。市民如欲了解资历架构的详情,可浏览网址www.hkqf.gov.hk。



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