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办公室声明
*********

  就立法会莫乃光议员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在香港电台英文台发表《给香港的信》,行政长官办公室作出以下回应:

  莫乃光议员提到行政长官上任前曾承诺会成立科技及通讯局,有关建议虽然在立法会内得到主要政党的支持,行政长官於去年十月却表示不再履行提出重组架构的承诺。

  莫乃光议员的说法与事实并不相符。事实上,在现届政府上任前,行政长官已提出政府总部架构重组方案,但上届立法会因为「拉布」而未能表决有关重组方案,若再次推动重组方案,将有可能重现上届立法会拖拉的情况,於是行政长官才决定在短期内不再提出重组架构的建议,让政府可以集中精力,做好其他工作。

  我们要重申,行政长官一直希望能够成立科技及通讯局,以制订全面和有系统的资讯及科技政策,但由於立法会的「拉布」情况,现届政府至今未能落实建议。



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