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特区政府欢迎国务院批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

  国务院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发出通知,公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香港特区政府对此表示欢迎,并愿意加强与上海的合作。

  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国家深化经济改革开放的重要一步。香港希望加强与上海的合作,并分享香港在行政管理、自由贸易、法制规范等各方面的经验,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认为,上海自由贸易区将扩大多个服务业领域对外开放的程度。香港在不少相关领域皆具高度的国际竞争力,上海自由贸易区的成立,将会为业界带来更多商机。香港一直在竞争中成长,企业只要不断精益求精,无须担心竞争加剧。

  他说:「香港企业和专业人士比世界任何地方的同行,更熟悉内地市场,应该好好把握这个机会,进一步巩固香港先行者的优势。」



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