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重阳节港岛区特别交通安排
************

     警方将于港岛区实施特别交通安排,以便市民于重阳节期间扫墓,并维持交通畅顺和行人安全。

柴湾
--

第一阶段

     警方将于九月二十九日、十月一、五和二十六日、十一月二和三日,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在连城道以东的一段歌连臣角道实行交通管制措施。

第二阶段

     警方将于十月六、十二、十九、二十和二十七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封闭下列道路:

- 由歌连臣角道通往纪念花园及火葬场的支路,灵车及接载前往火葬场参与仪式人士的车辆除外;
- 通往柴湾华人永远坟场的支路;
- 环翠里;
- 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专线小巴18M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及持有通行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连城道以西的歌连臣角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16X和18M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及持有通行许可证的车辆除外;及
- 连城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16X和18M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持有通行许可证的车辆及进入环翠邨的车辆除外。

     视乎交通情况,警方或会让的士及公共小巴进入连城道及右转入歌连臣角道。

第三阶段

下列道路将于十月十三和十四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三十分封闭:
- 第二阶段封闭的道路;
- 连城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持有通行许可证的车辆及进入环翠邨的车辆除外;及
- 歌连臣角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和持有通行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因应封路措施,以下道路将会改为单程行车:

- 介乎柴湾道与翡翠道的一段环翠道东面路段会改为单程西行;
- 介乎环翠道与歌连臣角道的一段连城道会改为单程南行;及
- 介乎通往火葬场的支路与石澳道的一段歌连臣角道会改为单程西行。

     歌连臣角道、连城道、环翠道及介乎励志更生中心与大潭道的一段石澳道将禁止泊车。

     前往歌连臣角道的的士、公共小巴及私家车不准驶入连城道,前往环翠邨的车辆除外。该等车辆可在翡翠道近环翠道交界处的公共小巴站落客。
    
     视乎交通情况,公共小巴或会被禁止由柴湾道驶入大潭道。

     介乎柴湾道与翡翠道的一段环翠道,将禁止公共小巴上落乘客。

     位于翡翠道近与环翠道交界处的公共小巴站暂停使用。

     位于吉胜街港铁柴湾站对开的的士站暂停使用,并迁往吉胜街与祥利街交界以西的停车湾。

薄扶林
---

     十月六、十二、十三、十四和十九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由域多利道至碧荔道的金粟街改为单程南行。

香港仔
---

     十月六、十二和十九日,每日上午七时三十分至下午五时三十分,以及十月十三和十四日,每日上午七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三十分,贝璐道近香港仔华人坟场及由石排湾道通往香港仔华人坟场的支路将会封闭。

中区
--

     由花园道通往世界自然(香港)基金会办事处的支路于十月十三日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封闭,的士及专营巴士除外。支路上所有停车位于十月十三日上午六时至晚上八时暂停使用。位于支路的的士站于十月十三日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迁往花园道圣约翰大厦对开上落客区。

山顶
--

     警方将于十月十三日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实施下列交通安排:

- 所有沿山顶道上山方向往夏力道、卢吉道及柯士甸山道行驶的车辆,须改经山顶广场停车场入口旁的支路往落山方向,住客及持有许可证之车辆除外;
- 卢吉道及夏力道只准持有许可证之车辆进出;
- 柯士甸山道只准住客出入;
- 如有需要,介乎柯士甸山道与山顶道交界至柯士甸山游乐场的一段路段西行线将会封闭,柯士甸山道东行线将会改为单线双程行车;及
- 位于柯士甸山道近山顶花园的咪表及电单车停车位将暂停使用。

     所有违例停泊的车辆会在不作任何警告的情况下被拖走。驾驶人士请小心驾驶,保持忍让。

     警方将视乎当时路面情况而实施特别交通措施。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一百四十四号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