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展开上海访问行程(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九月二十五日)下午抵达上海,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行程。

  吴克俭首先探访复旦大学,与校方就高等教育的发展进行交流,包括对香港与内地大专院校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的意见。

  吴克俭得悉今年约有50名香港学生在复旦大学就读,另有数目相若的香港交流生,而复旦大学与本港主要大学的学术研究合作项目已达到20多个。

  他说:「特区政府会继续透过不同政策措施,例如资助内地体验计划和学生参与全国性的比赛等,鼓励本地大专学院和学生加强与内地的联系。」

  「此外,随新学制在香港推行,包括大学课程由三年改为四年制,本港与内地的学制更易於衔接,有利於两地学生的流动和交流。」

  他期望香港和内地的高等学校,未来可以进一步加强人员交流、人才培养及研究合作等联系。

  吴克俭亦趁此行与复旦大学的香港学生聚会,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抱负,并给他们鼓励。

  吴克俭随后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瑞阳会面,就广泛的教育事宜交换意见。



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