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鼓励贵州企业善用香港优势「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九月二十五日)於贵州省贵阳市举办介绍会,鼓励贵州企业以香港作为有利平台,拓展海外市场。

  是次题为「『立足香港·迈向国际』贵州介绍会」由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共同主办,并得到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的大力支持。

  研讨会协办单位包括贵州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促会)贵州省分会,以及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杨益,以及贸促会贵州省分会副会长吴冰,在会上致欢迎辞。

  邓仲敏在谈及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贵州企业在港的发展机遇时说:「香港和贵州都是泛珠三角区域的成员,经贸合作关系往来非常密切,香港也同时为泛珠地区『引进来』和『走出去』搭建了稳健的平台。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下进一步开发西部经济的策略,贵州作为西部重要省份,有优厚的发展机遇。」

  邓仲敏指出:「随国家加强推动企业『走出去』步伐,贵州企业实现国际化发展已经成为大势所趋。香港作为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城市,具有丰富的市场推广经验,成熟稳健的金融市场,资金资讯自由流通,在融资、法律、会计、保险、品牌打造等方面构成完善的服务业系统,相信能配合企业的发展需要,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进一步开拓市场。」

  其他讲者包括罗兵咸永道税务及中国商务谘询高级经理林颂华、中国银行(香港)企业银行及金融机构贸易产品主管劳秉荣,以及金蛋集团发起人及董事总经理沈嘉奕。他们各自分享本身的专业知识和关於香港的经验,鼓励贵州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设施及服务优势,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

关於香港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援海外、内地及台湾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成功。截至二○一三年九月二日,本署已经成功完成超过3 0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了33 95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786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5831839645/。



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4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