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二十一日)晚上於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过去两天,我在韦里岛参加由印尼当主席的财长会议,这是一年一度的会议。我们主要的题目这两天都是讨论国际的经济情况,即是在一些比较发达的国家,他们的措施对其他国家的影响如何。我们亦都提及关於贸易融资这方面的工作。另外,我亦把握这个机会和数个国家的财长,亦都大家有一个双边会议,大家亦都讨论过一些双边问题及一些国际性的问题。现在回来。

记者∶司长,早前美国没有退市,会不会对香港楼市、股市有什么影响?

财政司司长∶美国今次讲退市,但又没有退市,这个对市场来说,再引起多一层的不稳定。因为很多人亦都不知道他们接下一个月又如何。因为大家都知道退市是一个必定的动作,这是一定要做,是迟早的问题。如果他们再制造多一些这样不稳定的因素,当然对市场来说,并不太正面。但是我相信在香港的投资者,大家都很了解,现时在这样的情况,大家都在看银根是否很紧,这个都是一个时间性上的问题。我相信投资者就会尽自己的能力,作出适当的决定。

记者∶APEC财长会议将会在香港举行,担不担心有机会受到「占领中环」的影响,影响会议进行?

财政司司长∶我想这是两件不同的事情。我们当然欢迎财长会议,他们决定在香港举行,这可以对我们来说是强心针,是一个鼓励。我们会尽力将这件事做好。我亦都当然尊重各界他们自己表达言论的自由,但是我亦都好相信他们的目的亦都不是想损坏香港的名声。

记者∶司长,政务司司长的政助辞职,担不担心一连串这样的新闻影响士气,而你方面的政助会不会有这方面的影响?

财政司司长∶我希望我的政助是做得开心,我现时都看到他是做得开心的。但是Carmen(张秀丽)都讲得好清楚,她今次的决定与她的家庭有关,这是已很清楚,我亦没有补充。

记者∶但是连续有几位,至少今次是第二位……

财政司司长∶但是她都讲得好清楚,今次是和家庭有关。家庭是重要的,我们自己都要了解。

记者∶不担心会有影响?

财政司司长∶我想个个情况大家都不同,各方面都是不同的。

记者∶觉得大家的揣测,你如何看?

财政司司长∶我想你千万不要揣测。我们实事求是,看看事实如何。多谢。



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3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