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首个香港驻纽经贸处──亚洲文化协会艺术奖助金计划促进文化交流(附图)
******************************

  为庆祝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纽经贸处)成立三十周年,驻纽经贸处与亚洲文化协会本月联合推出艺术奖助金计划,颁发奖助金予三位杰出的香港艺术家於二○一四年到美国作文化交流。今年亦是亚洲文化协会成立五十周年。

  在今日(纽约时间九月十九日)的新闻发布会,驻纽经贸处处长陈淑华表示,推出艺术奖助金计划有多重目的和意义,一是配合驻纽经贸处的其中一项工作,即推广及加强香港与美国东岸三十一个州分的文化联系;二是配合香港特区政府促进艺术文化界人才发展的整体政策目标。

  陈淑华提及香港日渐成为艺术和文化的重要枢纽,地位不止在亚洲地区,更伸展至全球。香港政府也同时大力支持艺术机构,发展西九文化区──一个容纳十七个核心文化艺术设施的文化艺术区。随西九文化区在未来几年的发展,这也意味香港将需要更多文化艺术人才,包括艺术行政人员,博物馆策展及管理,以及视觉和表演艺术人才。

  陈淑华说∶「有见这些海外交流计划对香港艺术家的好处和重要性,本办事处很高兴与亚洲文化协会合作。亚洲文化协会是一个优秀和历史悠久的非牟利基金,早在六十年代已致力支持推动美国与亚洲包括香港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亚洲文化协会艺术奖助计划,将颁发奖助金予三位杰出的视觉艺术、表演艺术或艺术行政界别的香港艺术工作者,前赴纽约交流及参与国际工作室及评议员计划。

  在新闻发布会上,亚洲文化协会执行董事Miho Walsh说协会过往从香港收到的申请显示,很多候选人在各方面都具优秀条件。她补充说∶「因此我们相信,今次将可再次挑选到非常优秀的香港艺术人才。这三名奖助金得主在纽约期间,我们将与他们紧密联系,设计节目行程以切合他们的研究和创意需求。」

  她感谢驻纽经贸处,令二○一四年亚洲文化协会奖助计划中,香港的部分得以扩大,以往申请奖助计划的人数远超可资助的数目,今次驻纽经贸处和亚洲文化协会的合作将让更多合资格的艺术工作者带来机会。

  奖助计划於十一月一日香港时间下午五时截止申请,亚洲文化协会将全权执行整个选拔过程。详情可浏览驻纽经贸处(www.hketony.gov.hk/ny/whatsnew.htm)及亚洲文化协会网站(www.asianculturalcouncil.org.hk/)。

  新闻发布会后,驻纽经贸处举行中秋庆祝茶聚。约一百名、大都来自文化艺术界的嘉宾出席,在茶聚上表演的唱作歌手美沙佩珊及咏春拳教亚历克斯·里希特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响。

  美沙佩珊在香港土生土长,刚刚在纽约市发布了她的首张唱片。亚历克斯·里希特自八岁开始对中国功夫狂热,在香港和美国曾跟随咏春拳大师梁挺和刘家關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