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界东及新界西彩灯会贺中秋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于今、明两晚(九月二十日及二十一日)分别于沙田公园及屯门公园举行中秋彩灯会,与市民共贺佳节。有关活动亦是「家是香港」运动中的「活力香港」的项目之一。

  两场彩灯会均备有多个节庆活动,详情如下:
一· 新界东中秋彩灯会
   九月二十日(星期五)
   晚上七时三十分至十时三十分
   沙田公园
   节目内容:大型民族歌舞、杂技表演、中乐及筝乐、
   传统舞台技艺及武术表演、民间工艺展示摊位、
   灯谜、工作坊、许愿阁及彩灯展览

二· 新界西中秋彩灯会
   九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晚上七时三十分至十时三十分
   屯门公园
   节目内容:大型民族歌舞、杂技表演、青少年表演、
   怀旧金曲、粤剧、民间工艺展示摊位、掌相及彩灯
   展览

  其中四川省艺术团表演大型民族歌舞及杂技,还有工艺大师示范四川特色工艺糖画及羌绣。而来自广东的工艺师傅亦示范彩瓷及潮州麦秆剪贴画。

  此外,香港中乐团亦于设有互动环节,教授「吹、弹、拉、打」等多种中国乐器如琵琶、唢呐、笛子及敲击,并让市民即场学习「香港活力鼓令24式」;同场更展出该乐团研发的「环保高胡」、「环保二胡」、「环保中胡」、「环保革胡」及「环保低音革胡」。
 
  沙田公园及屯门公园均缀以多组耀目的彩灯,让市民拍照留念。沙田公园设有瞩目的九米高传统走马灯,由本地师傅扎作,顶部以大莲花为装饰,中间三层旋转的灯身绘以山水、花卉、鲤鱼等图案,造工细致。屯门公园内亦设有一组七米高的传统走马灯,以及三组分别以海洋动物、古代市集及怀旧灯笼等为题的彩灯。两个场地的彩灯展览将继续开放予公众观赏,直至十月一日,亮灯时段由晚上六时三十分至十一时。

  此外,彩灯展《月满香江亮在家》现正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展出,直至十月十三日,展览内容以六组别具特色的彩灯,展示乐也融融的家庭生活。

  康文署提醒市民,在庆祝中秋节期间,切勿煲蜡及要保持地方清洁,爱护公物及环境。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