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鼓励市民实践惜食中秋(附图)
*******************

  中秋节前夕,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九月十八日)前往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观赏「彩灯大观园」的大型环保彩灯,并呼吁市民支持惜食中秋,共同达至「人月两团圆、惜食无厨余」。

  黄锦星参观维多利亚公园「彩灯大观园」内「悦满中秋」巨型月亮彩灯,该灯组由七千个回收胶樽砌成,并装上LED灯泡。黄锦星欣赏该巨型彩灯以资源循环的环保建筑设计概念制作。

  黄锦星表示,中秋节期间,市民与家人和朋友相聚,以月饼等传统食品或共享团圆饭庆祝佳节,但佳节过后往往有大量剩余食品及厨余被弃置,既造成浪费,亦加重堆填区的负担。他呼吁市民身体力行实践惜食中秋,在欢度佳节前先作好准备,勿做「大濆鬼」。

  他说,准备工夫简单容易,例如在享用团圆饭前先预算份量,按量点菜或烹调,避免制造厨余;勿购买或送赠过量月饼,并将适宜食用的剩余食物捐赠食物回收机构,减少浪费。

  此外,「惜食香港」运动中象征眼阔肚窄的「大濆鬼」亦现身「彩灯大观园」,藉此宣传惜食庆中秋的信息。「大濆鬼」於中秋节期间走访多个地点,而绕舌歌手唐嘉麟亦会到场主唱「惜食香港」运动宣传短片主题曲,提醒大家珍惜食物、减少厨余。活动详情如下:

日期     时间       地点
--     --       --
九月十八日  晚上六时三十分  维多利亚公园
(星期三)  至八时三十分   六号足球场

九月十九日  晚上六时三十分至 香港文化中心
(星期四)  至七时三十分   露天广场
       晚上七时三十分  尖沙咀星光大道
       至八时三十分

九月二十日  晚上七时三十分  沙田公园
(星期五)  至九时三十分

  有关食物回收机构的资料已上载网页:www.wastereduction.gov.hk/chi/index.htm。



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