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4「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公众谘询(附图/短片)
***************************

  政府今日(九月十八日)就新草拟的「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展开公众谘询,为香港制订资讯及通讯科技的整体发展蓝图。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说:「政府在一九九八年公布首份『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并分别在二○○一、二○○四及二○○八年三度修订,以配合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和不断转变的社会需要,与时并进。」

  他说:「随着近年无线及跨平台技术、云端运算、物联网和大数据面世,现在是适当时候再次修订策略。」

  政府委托顾问检讨本港实施「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的成果,并就制订资讯及通讯科技在未来数年的发展蓝图作出建议。

  新策略以「智慧香港,智优生活」为主题,勾画宏观纲领,让香港透过善用崭新科技,推动经济和社会在多方面持续发展。

  新策略涵盖以下四个策略重点,并在每个重点下提出一系列措施:

1.善用科技,提升潜能--致力建立平台,让市民及工商界实践抱负,实现诉求。

2.激励创新,成就未来--致力加强研发工作及促进提供公开资料,以激励业务创新。

3.发挥优势,拓展产业--致力表扬卓越成就,并协助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企业在内地及海外市场发展。

4.贯通资讯,利便市民--致力开发简便易用、个人化和跨平台的电子公共服务。

  苏锦梁说,「智慧香港,智优生活」策略将与时并进,配合全球趋势和不断演进的社会期望。

  在草拟新策略的过程中,政府举办了十九场谘询会,听取业界专才及团体、学术界、主要使用者和政府部门对未来路向的意见。顾问检讨结果及建议获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谘询委员会通过,并成为公众谘询文件的基础。

  苏锦梁说:「我们希望透过公众谘询,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收集到的意见及建议,将有助我们完善策略,制定未来路向。」

  谘询文件可于「数码21」网站(www.digital21.gov.hk)下载。公众可在二○一三年十一月三十日或之前,将意见及建议电邮至digital21@ogcio.gov.hk、传真至3153 2666,或邮寄至香港添马添美道二号政府总部西翼二十楼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