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3/14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正式展开(附图)
*****************************

下稿代家庭议会发出:

  由家庭议会举办的「2013/14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今日(九月十八日)正式展开,欢迎雇主报名或市民提名雇主参选。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立门今日主持计划的启动礼时表示:「推动家庭友善雇佣政策的好处,既可缔造良好的雇佣关系,提高工作团队的士气,从而提升竞争力,同时也可促进员工有快乐的家庭生活,达致劳资双赢的局面。」

  「特区政府作为香港最大的雇主,一直致力促进家庭友善措施,发挥带头作用。自二○○六年起,政府分阶段实施五天工作周。另外,由去年四月一日起,政府亦向合资格的政府雇员提供五天的全薪侍产假,在推行的首年内,各局及部门已批准接近3,000宗侍产假的申请。」

  「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於二○一一年首次举办,反应热烈。家庭议会再接再厉於今年继续举办第二届的奖励计划,表扬重视家庭友善精神的雇主,鼓励他们推行家庭友善雇佣措施,从而提高社会对家庭核心价值重要性的认识,缔造有利家庭的文化和环境。

  首届计划反应踊跃,共有1,112间公司参加,1,060间不同界别的企业获嘉许为「家庭友善雇主」。今届设有企业组(在本港雇用100人或以上的公司)、中小企组(在本港雇用少於100人的公司)及新增的机构组(在本港运作的非政府组织及社会企业)。

  评审团将根据参选公司/机构的家庭友善雇佣政策及措施、对公司及雇员的好处,以及管理层的承诺等作为评审准则,选出「家庭友善雇主」、「杰出家庭友善雇主」,以及「家庭友善创意奖」奖项。新增的「特别嘉许」奖将颁予同时於二○一三/一四及二○一一年奖励计划获奖之得奖者。

  提名雇主参选及雇主报名参加的截止日期分别为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七日及二○一四年一月十七日。参选结果将於明年四月公布。

  如欲参选计划或查询更多资料,请浏览以下网页:www.familycouncil.gov.hk/2013_14family-friendlyemployers。



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