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十八日)上午启程前往印尼韦里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我稍后会飞去印尼韦里参加APEC财长会议。我们在今次会议之中,主要题目都是谈谈现时最新的经济情况是怎样,我亦会就贸易融资方面作出一些讲话,亦会趁这机会和与会的各国财长代表见面,希望可以谈谈一些双边议题。

记者:司长,对于李嘉诚说不迁册,你是否都很高兴?

财政司司长:所有这方面的事情,都是商业的决定,我们会尊重。

记者:司长,李嘉诚昨日说「辣招」的负面影响会在下年见到。你觉得如果坚持不减「辣招」会否影响商界营运?

财政司司长:现时我相信整个楼市的情况,最主要要我们解决的就一定是供应方面,这需要一段时间才可以做得到,所以,现时我们推出的确实是一个非常时期的非常措施。我们在这些需求管理措施上,推出来这一、两年亦都是有效,亦都可以有效地控制到楼价。在去年来说,楼价升了两成多,今年上半年,都是比较少,都是几个per cent。这个可以看到其效能怎样。我们希望立法会尽快通过这法案,因为如果我们有了这个,就给了市民一个准确的信息,看到之后,我们会在适当时间,会尽快删除这些措施。大家都知道信息是很重要的,正如在美国最近谈到退市,现时已令到很多资金在很多这些国家流出去,好像印尼来说,兑换价跌了两成多,利息在两星期内提升两次,提升了75个点子,这个看得出信息是重要的。所以我们的信息是要清楚,市民知道我们这些招数是要留下来,是有效的,我们一定会坚持。

记者:......完全不会作出修订?

财政司司长:信息是重要的,我们让市民知道这信息,这个是有效的措施,我们是会坚持。谢谢。



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