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香港科技界庆祝六十四周年国庆聚餐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九月十七日)在香港科技界庆祝国庆筹委会庆祝六十四周年国庆聚餐晚会的致辞全文:

王(志民)(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元明)(副)特派员(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韩(鹏)少将(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参谋长)、徐(立之)校长(香港科技界庆祝国庆筹委会主席团主席)、卢(伟国)议员(香港科技界庆祝国庆筹委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今晚出席香港科技界庆祝国庆筹委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四周年所举办的晚宴,与各位科技界的精英友好聚首一堂。

  在《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中央政府明确支持进一步发展创新科技,这个方向为香港带来无限的机遇和挑战。为了把握这些机遇,我们鼓励香港科研机构和人才更积极参与国家级创新科技发展计划。

  我们非常感谢中央和国家科技部给予香港特区大力支持。多年来在各方努力下累积了不少成果,包括16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56名香港专家进入国家科技计划专家库、首家试点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国家绿色科技产业化(伙伴)基地、香港的大学直接申请和获批973项目等。这些措施、成果当中包含了很多突破,是中央和国家科技部对香港高水平科研实力的肯定,以及对香港发展创新科技的有力支持。

  配合科技部给予的支持,我们也推出了相应的突破性措施,鼓励香港科研人员和机构强化自身能力和装备,更多参与国家的科研发展,例如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和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提供每年500万港元的额外资助。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致力缔造有利发展创新科技的环境,加强在硬件、政策和资源方面的配套,以促进「官、产、学、研」的合作。当中,香港的科技界正正担当关键的角色。我们期望在座各位科技界的领袖,能够继续发挥香港的优势,把握国家带来的机遇,与我们携手推动国家和本港的创新科技发展。

  今晚大家共聚,同贺国庆。我衷心祝贺国家繁荣昌盛,也藉此欢乐时刻,预祝各位中秋快乐!



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