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和肇庆市政府在台湾展开联合招商活动(附图)
**************************

  投资推广署和肇庆市人民政府今日(九月十七日)在台湾台北市携手举办研讨会,向有意在香港及内地拓展业务的台湾企业,推广两地协同的营商优势。

  是次研讨会以「香港·肇庆·台北经贸合作交流会」为题,首先由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主任(台湾)梁志仁及台湾工商协进会顾问叶明峰致欢迎辞,继而由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及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作主题演讲。

  贾沛年向超过270位商界的高层人士致辞时,重点介绍了香港作为亚洲国际商务之都,其优厚的营商优势促使香港成为一个理想的商业策略平台,有利於海外及台湾企业,透过香港开拓内地及国际的无限商机。

  他说:「香港是一个国际城市,拥有低税率及独立的司法、关税、货币和入境制度;另一方面香港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很多内地企业均利用香港走出去,数字不断上升。如你们考虑在香港开业,你们既可透过香港联系世界,亦能顺利进入内地市场。」

  他补充,香港继续是吸引海外企业家来港寻找亚太区商机的热点,台湾企业应该把握这个全球趋势,「尽快在香港打好基础,不让对手捷足先登。」

  截至二○一二年底,台湾是香港的第四大经贸合作伙伴,贸易总值逾三千二百五十亿港元。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的一项调查显示,截至二○一二年六月一日,台湾企业在港共设立了31个地区总部、180个地区办事处及239个当地办事处。

  梁志仁说:「台湾和肇庆都有强大的制造业,而香港是以服务业为主,三地确实有很大的合作对接空间。」

  陈宣群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肇庆市「两区引领两化」战略,详述肇庆市目前实施以肇庆国家级高新区引领新型工业化发展及以肇庆新区引领新型城市化发展概况。陈宣群说:「肇庆将打造成为珠三角科学发展实验区及广东新型工业化基地,我市正加快建设融入珠三角、连接大西南的枢纽门户城市和代表珠三角科学发展成果的城市。台湾已成为肇庆吸收外来直接投资和扩大进出口贸易的重要伙伴,台湾企业具有资金、技术、人才、品牌等方面的强大优势,与肇庆的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研讨会的其他讲者包括台湾工业银行香港分行行长李芳远、香港台湾工商协会会长王干麟、台湾华兴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守雄、肇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黄月美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台湾总经理朱耀昌。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内地及台湾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成功。截至二○一三年九月四日,本署已经成功完成超过3 0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3 95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786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5556291293/。



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