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家是香港」九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节目精选:火龙巡游、中秋音乐会、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爱心家庭选举(附图)
******************************

  一条长达67米的火龙,将於中秋节期间穿梭大坑区内的大街小巷,为中秋节增添热闹节日气氛。

  「大坑舞火龙」由大坑坊众福利会主办,为期三日,於九月十八日至二十日举行,亦是「家是香港」运动本周的精选节目。

  火龙身上会插上七万二千多枝点燃的香枝,由近三百名表演者舞动。

  大会在九月十八日晚上约七时三十分在安庶庇街举行剪彩仪式,随后火龙即时舞动,在大坑区内大街小巷穿梭巡游,直至晚上约十时三十分返回浣纱街结束活动。

  九月十九日晚上,火龙会巡游至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与到场观赏「癸巳年中秋彩灯会」的游人同庆中秋。

  大坑舞火龙活动始於一八八○年间,旨在祈求当时发生的瘟疫尽快消失;此祈福活动於二○一一年被列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有关详情,请浏览:www.taihangfiredragon.hk。相关查询,请致电:2577 2649。

             ******

  南区旅游文化节筹备委员会亦将於九月十九日晚上七时至十一时三十分,在薄扶林村及香港仔庆祝「中秋火龙节」。

  当天晚上七时在薄扶林村会为一条大火龙及两条小火龙举行首个点睛仪式,众火龙随即在村内巡游。

  而在香港仔,另一个为五条小火龙而举行的点睛仪式,将於晚上八时十五分在崇文街香岛道官立小学举行;仪式后五条小火龙亦随即穿梭香港仔街道巡游。

  晚上大约十时,两组火龙将在薄扶林华富恏汇合,一齐舞动表演象征「七星伴月」的花式。

  八条火龙在蟠龙两圈后会前往瀑布湾公园,在公园内举行入海仪式,象征「龙归沧海」。

  薄扶林村村民相信,舞火龙能消灾解难,令村民团结合作。有关「中秋火龙节」详情,请浏览:www.travelsouth.hk/tc。

             ******

  「2013新港人爱心家庭选举」颁奖礼将於九月二十日下午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

  活动由民政事务总署和香港电台普通话台合办,社会福利署协办,旨在表扬为社会作出贡献的新来港人士家庭。

  五个表现杰出的家庭将於颁奖礼上接受嘉许,每个家庭将获颁发奖座及五千元礼券。评审团是依据各参赛家庭在家庭和睦、服务社群及成功融入社区等范畴的表现选出得胜家庭。大会并会在颁奖礼上播放获选家庭的录像。

  参选家庭必须是香港居民,而最少一位成员必须是在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后从内地来港定居。

             ******

  为推行家庭友善雇佣政策及措施,家庭议会将於九月十八日推出「2013/14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启动礼会在添马政府总部举行;奖励计划每两年举办一次。

  奖励计划旨在表扬重视家庭友善精神的雇主,鼓励他们致力落实措施以提高社会对家庭核心价值重要性的认识,并缔造有利家庭的文化和环境。

  此计划欢迎在香港登记的公司及机构申请参与。在港聘用100人或以上的公司可申请参与「企业组」,而聘用少於100人的公司则可申请参与「中小企组」。此外,非政府机构和社会企业可申请参与「机构组」。

  截止提名日期为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七日,截止申请日期则为二○一四年一月十七日。查询请致电:3583 4311。

             ******

  中乐友十人乐团将举行「丝竹悠扬迎中秋」音乐会,邀请油尖旺区居民参加。

  除了演奏广受欢迎的中国古典音乐作品如任光的《彩云追月》外,音乐会亦首演内地作曲家顾冠仁的近作《迎宾曲》。

  音乐会共有三场,首场将於九月十八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市建一站通」资源中心举行;而第二及第三场则於九月二十日下午五时及晚上七时三十分在旺角社区会堂举行。

  免费门票可在大角咀福全街六号「市建一站通」资源中心索取,先到先得。查询可致电:6795 0101。

             ******

  由废弃物料及旧物料制成的43辆汽车模型,将於九月十七日至十九日在葵青剧院黑盒剧场展出。

  展出的汽车模型均为「制作环保物品比赛」的参赛作品,比赛由保良局谭华正夫人幼稚园主办,旨在提升公众的减废意识和推动低碳生活。

  比赛以「陆上交通工具」为主题,所有汽车模型均由废弃物料制造,如纸箱、塑胶瓶、锡罐、光碟等。

  颁奖礼会於九月十七日下午举行的开幕礼同场举行。免费入场。

             ******

  「共融香港-全港中学生舞蹈赛2013」决赛将於九月二十二日下四时至六时在青衣青敬路33号青衣城举行,届时将有十四队队伍参与竞逐,欢迎公众到场观赏。

  比赛是香港青年协会主办的「香港集作」项目之一。

  胜出的冠、亚、季军将获颁奖杯以及由二千至五千元不等的现金奖。参赛队伍亦有机会赢取「最佳服装大奖」和「最佳造型大奖」。

  此外,香港青年协会亦为十八队青年队设录像网上投票,录像是他们在八月期间在十八区街头表演快闪舞时拍摄。欢迎公众人士到以下网页投选最佳队伍:m21.hk/cocreatehk/dance_vote.php。

  获最高票数的队伍,将获颁「最高人气大奖」。网上投票将於九月二十二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结束。

  曾投票给胜出队伍的人士,均有机会获得价值三百元的礼券乙张,名额十个。

             ******

  「家是香港」运动是一个全港的公众参与运动,目的是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强社会的凝聚力,推广关爱、互助和团结精神。

  有逾220个机构支持「家是香港」运动并成为「伙伴机构」。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间政府与「伙伴机构」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题会举办超过1,000个活动项目。

  了解运动详情,可浏览网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