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电影在日本福冈电影节大放异彩(附图)
********************

  香港电影《狂舞派》今日(九月十三日)首次在日本上映,为「聚焦亚洲.福冈国际电影节2013」揭开序幕。

  电影节获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办)支持,今年把焦点放在香港电影,并将开幕放映礼及开幕酒会命名为「香港之夜」。

  「聚焦亚洲.福冈国际电影节」上将放映六套不同类型的香港电影,直至九月二十三日。该电影节赞助的「东亚电影节」上亦会在九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放映这些电影。除《狂舞派》外,其余五套电影为《桃姐》、《夺命金》、《大追捕》、《大魔术师》和《窃听风云2》,为日本观众带来丰富娱乐。

  在开幕放映礼暨「香港之夜」活动上,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向现场约三百五十名影迷表示,香港除了是出名的商业及金融中心外,其实有更多其他特色。

  她说:「艺术及文化在我们这个自由及动力充沛的城市不断发展。长久以来香港自由开放,言论和表达自由均受到《基本法》保障。」

  《狂舞派》由黄修平执导,获电影发展基金支持。黄碧儿说香港特区政府致力推动创意产业,积极为电影制作营造有利环境,并在海外推广香港电影。

  她表示,香港的电影业以及有关人才的创意及突破,在国际获高度评价。「过去十年,我们的演员、导演、电影摄影师及制片人勇夺逾三百项国际殊荣。」

  她期望《狂舞派》及其他香港电影能提升日本观众对香港的兴趣,吸引他们游览香港,亲身体验这个国际大都会的活力。

  经贸办今次与「聚焦亚洲.福冈国际电影节」合作举办的活动,是经贸办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其中一项庆祝活动。经贸办於一九八八年在东京成立。



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2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