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委任司法人员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九月十三日)宣布委任薛伟成资深大律师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任命於二○一三年九月十六日起生效。

  有关任命由行政长官根据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的推荐而作出。

  其他的司法人员任命,将於适当时间公布。

  由於薛伟成资深大律师在获有关任命前是律政司刑事检控专员,他在加入司法机构后的六个月内不会处理任何涉及政府的刑事审讯、上诉或民事案件。

  薛伟成资深大律师的简历如下:

  薛伟成资深大律师於一九五三年在澳洲出生。分别於一九七五年及一九七七年在澳洲蒙纳士大学取得科学学士(心理学)学位及法学士学位,其后於二○○九年在香港大学取得法学硕士(人权)学位。他於一九七八年在澳洲维多利亚省最高法院获大律师及律师资格,一九八三年在澳洲高等法院注册为大律师及律师,并於一九九一年在澳洲新南威尔斯最高法院取得大律师资格。他於二○○一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师资格,二○○三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一九九二年加入前律政署为检察官,於一九九三年获晋升为高级检察官,一九九九年晋升为副首席政府律师,二○○八年晋升为首席政府律师。他於二○一一年出任刑事检控专员。



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