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九月十一日)正调查一宗涉及一名六十五岁男子的退伍军人症个案。

  该名病人本身有长期病患。他於八月二十一日出现发烧和咳嗽带痰,其后於九月五日入住玛丽医院。他被临床诊断为肺炎,现时情况稳定。

  他的鼻咽分泌样本经玛丽医院化验后,证实对退伍军人杆菌呈阳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於潜伏期内没有外游。他的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有关调查仍在继续。

  这是徖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十五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一二年及二○一一年分别有二十八宗及十七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有关退伍军人症的进一步资料及相关预防措施,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



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