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赞扬老师为社会培养优秀新一代(附图)
***********************

下稿代敬师运动委员会发出: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九月十日)在「向老师致敬2013-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上,感谢教师们为培育下一代付出的努力。

  吴克俭在致辞时说,获表扬老师是良师的典范,在培养学生正面道德价值观方面,能成为学生良好的榜样。他亦提到在网络信息倍增的大环境下,教师的职责已远不止於传授知识。

  他说:「很多教师都不再停留於单向讲授,他们会以互动的形式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创意;又会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学习经历,扩阔视野,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达到全人发展的目标。」

  谈到教育改革近年正在逐步落实并取得卓越的成果时,吴克俭说:「香港要继续发挥区域教育枢纽的角色,让教育事业迈向国际化及多元化;我们亦要巩固成果,优化教育,不断提升教育质素,以保持国际上的优势和竞争力。」

  他说:「我们不会忘记成功的背后,有赖一直默默耕耘的老师,他们对学生循循善诱、有教无类,为社会培养优秀的新一代。」

  「因此,作为教育事业的伙伴,我们会全力支持教师,以迎接各种机遇和挑战。我们亦会继续听取各持份者的意见,让教师团队保持稳定,让教育发展稳步向前。」

  超过1,200名中、小学及幼稚园教师今日获颁发表扬状,当中114位教师获表扬五次或以上。这项「表扬教师计划」已踏入第十八年,每所中、小学及幼稚园可提名两位热心教学、表现卓越的教师接受嘉许,藉以提倡「尊师重道」精神。迄今在这计划下已有超过20,000位优秀的教师获表扬。

  今日的敬师日庆典由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办。其他出席嘉宾包括署理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慕智博士、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邱霜梅博士和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梁兆棠。



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