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谘询委员会通过新界东北新发展区环境影响评估报告
*************************

下稿代环境谘询委员会秘书处发出∶

  环境谘询委员会(环谘会)在今日(九月九日)会议上有条件地通过「新界东北新发展区」环境影响评估(环评)报告。

  环谘会主席林群声教授表示,环谘会是依据《环境影响评估条例》所订定的环评程序审议新界东北新发展区环评报告,并在有条件下通过相关环评报告。环谘会已要求环境保护署署长因应委员会就高体嫻嫼(Rose Bitterling)的迁移、设立鹭鸟替代林、处理在古洞北发现砷化物的整治计划及植树补偿计划的关注,考虑在上述工程的环境许可证中加入适当的条件。另外,环境保护署是负责监察项目倡议人须遵从环境许可证中列出各项的条件,故环谘会亦已特别要求署方需向委员会提交相关的定时汇报,以作参考。

  林教授并表示,环谘会收到数份环保团体和当地社区的意见书,当中包括对社会和其他方面影响的意见。由於这些事项在环评制度范畴以外,故此环谘会建议提交相关的评论/意见供政府作进一步考虑。

  环谘会的讨论及建议有条件地通过新界东北新发展区环评报告的详情将载於是次的会议纪录,以供公众人士参阅。

  依据《环境影响评估条例》第7(5)条,环谘会可在接获环评报告文本六十天内将其对该报告的意见给予环境保护署署长。



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