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务人员在社会转变中面临重大压力和挑战(附图)
***********************

     香港警察学院今日(九月七日)举行结业会操,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主席王英伟在典礼上表示,要令社会安稳有序,市民安居乐业,一支专业、高效和廉洁的警队是必不可缺的。

     王英伟指出,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实归功于励行职守和维护法纪的警务人员。

     他说,在不断转变的社会环境下,警务工作日趋繁重,尤其为前线人员带来重大的压力和挑战。所幸的是,警队仍然能够秉持正直及专业的态度,坚守岗位,不徇不枉地执行职务。这对维持香港的廉洁、法治及营商环境是相当重要的一环。

     随着公众对纪律部队、乃至整体公职人员的期望越来越高,如何为公务人员制订合适的薪酬和服务条件,以吸引、挽留和激励有志之士是一个重要的课题。他表示,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就有关课题向政府提供意见,务求让公务人员享有稳定的生活保障。

     最后,他勉励毕业学员面对挑战时要互相砥砺,迎难而上。

     今日共有三十一名见习督察及一百六十七名学警结业。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二○一号



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4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