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日(九月六日)结束在泰国为期三天的访问后,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各位,辛苦大家,这么夜仍在这里,或者我讲几句关于今次外访泰国。去了泰国三日,继上个月去新加坡之后,出访第二个东盟国家,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今年二月,泰国总理英禄亦访港,跟香港特别行政区签了一个加强两地在经贸方面的关系(合作安排),及在早前,东盟十国亦同意会与香港商议一个自由贸易协议(协定),所以我们都趁此机会多做这些东盟的外访,希望为日后的商讨铺路。今次到泰国见了英禄总理及财政部长兼副总理,亦有商务部、教育部及文化部的部长,整体反应是非常正面和积极的,都希望能尽快展开香港与东盟自由贸易协议(协定)的商讨,特别是在早前一个预备会议,东盟十国亦同意由泰国担任今次讨论里的country co-ordinator,即统筹的国家。所以相信日后香港特区与泰国的联系和关系会更加紧密。

记者:(有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张德江早前的言论)

政务司司长:我觉得完全不需要担心和揣测,委员长对于纪律部队工作的肯定,其实是很正常的,亦反映了委员长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管治的关心和信任。正如保安局局长所说,纪律部队是整体特别行政区公务员的一部分,我深信委员长的评语亦适用于整个公务员队伍。往后的日子,公务员会联同问责团队努力工作,为市民服务。多谢大家。



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0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