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继续泰国访问行程(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五日)继续泰国的访问行程。她与数名泰国高层官员会面,并在一个午餐会上致辞,以及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大学网络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要员会面。

  林郑月娥早上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她随后参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并听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盟大学网络及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人员有关文物保育、文化推广以及区域性教育合作推广的简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其中一项职务是推行亚太区文物古迹保护奖的工作。该奖项自成立以来,共有十四个香港保育项目获奖,包括刚於本周二公布的二柒一三年度奖项中获得优异奖的大澳文物酒店项目。
    
  在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合办的商界午餐会上,林郑月娥致辞讲述香港作为商业及金融中心的优势,以及泰国企业如何利用《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下的优惠,拓展庞大的中国市场。此外,她亦简介了香港与东盟开展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最新情况。

  林郑月娥说∶「香港极希望深化在东南亚,特别是东盟,经济发展所担当的角色,而泰国更是东盟的重要成员。香港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为两地经济带来裨益,亦加强两地连系。」

  林郑月娥随后与教育部长乍都隆会面,就教育及职业训练交换意见。

  林郑月娥随后与泰国商务部副部长Yanyong Phuangrach会面。在会面期间,林郑月娥争取泰国支持香港早日与东盟缔结自由贸易协定,并得到对方的支持。其后,林郑月娥出席泰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吉滴叻主持的晚宴,双方同意加强两地各方面的连系。

  林郑月娥明日(九月六日)继续在泰国的访问行程,与高层官员会面,并参观曼谷大众运输系统。



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2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