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3──东欧芳华」呈献东欧文化魅力(附图)
******************************

  今秋,「世界文化艺术节2013──东欧芳华」在深厚的东欧传统基础上,衍生超前创意,让香港观众感受非凡的东欧文化魅力。庄严超脱的东正教圣乐、充满世俗活力的吉卜赛歌舞、经典文学巨人与创新剧场美学大师交手、深刻的传统写实主义与尖锐的当代欧陆思潮互碰……
  
  艺术节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於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举行。

  隔年举行的世界文化艺术节,自二○○五年起与大家走过拉丁美洲、地中海、丝绸之路和亚洲,今年踏足东欧。这片平原高山交错的欧洲腹地,历经无数重大事件,蕴藏深厚的文化根基。

  今年为艺术节揭开序幕的是圣彼得堡艾库曼芭蕾舞团,以革新精神在芭蕾舞台上重塑托尔斯泰十九世纪巨着《安娜.卡列尼娜》;当代最重要的俄罗斯编舞家波里斯·艾库曼,遇上世界文学最具魅力的女性,在芭蕾舞台上,释放波澜壮阔的情感世界与人性束缚。节目将於十月十八日至十九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

  塞尔维亚蒂芙娜妙韵团以天籁嗓音,为拜占庭圣乐赋予新生命,带来《心曲圣颂》。此外,匈牙利布达佩斯吉卜赛交响乐团和罗马尼亚吉卜赛舞蹈剧场,以音乐和舞蹈引领我们感受吉卜赛人的魅力风采。

  获奖无数的俄罗斯戏剧导演李维.朵金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小剧院──欧洲剧院,再现戏剧大师契诃夫十九世纪作品《凡尼亚舅舅》;当代波兰戏剧推手克里斯提安.陆帕亦与波兰华沙话剧院带来《假面·玛莉莲》,剖析二十世纪性感女神玛莉莲.梦露。

  艺术节的其他精彩节目包括:

* 特林姆四重奏音乐会(俄罗斯)
* 俄罗斯顿河哥萨克国立民族歌舞团
* 7A班戏剧组《叠配文》
* 无界乐人《东欧东西乐》
* 香港管弦乐团《东欧风情》

  除了连串表演节目外,艺术节会在书店举行讲座,让观众感受东欧文化沙龙的氛围。其他延伸活动包括专题展览、电影及录像放映、工作坊、讲座、演后艺人谈、大师班、后台之旅、分享会、剧本围读,以及学校巡回演出等,务求让大家全方位体验东欧文化。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3──东欧芳华」节目门票於明日(九月六日)起在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获半价优惠,其他购票优惠可高达八折。

  节目详情可参阅於城市电脑售票处备取的节目手册,或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

  节目查询可致电2370 1044。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