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二○一三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三日)下午在中环主持二○一三年公益金便服日开展仪式的致辞全文:

Simon(郭少明)、Rose(李慧敏)、Andrew(冯孝忠)、Benny(王槐裕)、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再次与各位一起启动一年一度的公益金便服日,为这个爱心行动揭开序幕。大家亦可见我已急不及待今日以便服出席启动仪式。

  转眼间,公益金便服日已经踏入第21个年头。大家可以在便服日穿上便服轻轻松松地上班或上学,全城齐齐行善,既开心又有意义。更值得高兴的是,参与便服日的市民和机构越来越多,筹得的善款也屡创新高。去年便有近1,200个工商机构、教育团体和政府部门热烈响应,参加的市民超过39万,筹得的善款高达1,700万元,可谓成绩斐然。在此,我希望感谢所有参与的市民和机构的鼎力支持,同时亦希望对公益金筹募委员会及便服日筹划委员会的委员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致谢。

  公益金今年再次推陈出新,搞搞新意思,推动本地创意产业发展,特别与三位本地著名插画师携手合作,为活动设计了四套「DIY创意包」给市民订购,让大家自己动手设计,在便服日穿上凸显自己个性的服饰。相信这个新颖的构思,一定会在今年的便服日为香港各处带来更多缤纷色彩,也为公益金带来更多善款。

  市民大众团结一心、守望相助,是香港人一向引以为傲的香港精神。政府今年特别开展「家是香港」运动,正正希望联同不同的团体和机构,以各式各样活动,鼓励全港市民积极参与,一起为香港注入正能量,宣扬关爱互助、团结共融的精神。不少公益金资助的社会福利机构也积极参与,齐齐传播爱心暖流,让人人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公益便服日会在今个月二十七日星期五举行,我在这里呼吁大家积极踊跃参与,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一起把幸福和希望带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多谢大家。



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