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公众灵灰龛位第二阶段配售完成电脑抽签程序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今日(九月三日)以电脑抽签形式,抽出15 562名合资格申请购置和合石桥头路灵灰安置所及钻石山灵灰安置所新灵灰龛位的人士,并会由下星期起按电脑定出的先后次序,分批邀请他们拣选龛位。

  食环署发言人表示,现时正进行的是第二阶段配售,可供选择的龛位除和合石桥头路灵灰安置所108个大型灵灰龛位及15 010个标准灵灰龛位外,亦包括钻石山灵灰安置所444个标准灵灰龛位。为时一个月的申请期在七月十八日截止,经审核后共收到13 172个符合资格的申请,连同未能於第一阶段获成功配售灵灰龛位而自动拨入第二阶段的14 866个申请,第二阶段共有28 038个符合资格的申请,申请大型及标准灵灰龛位的合资格申请分别为238宗及27 800宗。食环署今日公开进行电脑抽签,并摄录整个抽签过程。

  由即日起,食环署会将抽签结果张贴於港岛及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及上载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供市民查阅。若申请人於申请时已提供手提电话号码或电邮地址,食环署亦会於今日以短讯或电邮向中签人士发出通知。

  由明日起,申请人亦可致电2304 8906,透过交互式话音回应系统,根据话音指示查询抽签结果。

  食环署发言人说,该署由本月十二日开始,会按电脑抽签结果顺序发信邀请中签人士,於指定日期及时间到该署的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办理拣选灵灰龛位手续。整个配售程序预计於明年五月中完成。

  发言人说∶「至於未中签的申请人士,若已在申请表表明同意参与余下阶段的申请,本署会自动把其申请拨落最后阶段(即第三阶段)的电脑抽签,而无须重新递交申请表格。」

  食环署於新落成的和合石桥头路灵灰安置所内约43 700个新灵灰龛位及於钻石山灵灰安置所新加建约1 500个新标准灵灰龛位,在去年九月起分三个阶段公开配售。第一阶段配售已於今年五月完成,共配售8 977个灵灰龛位。

  有关食环署坟场及火葬办事处的资料如下∶

港岛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
地址:香港跑马地黄泥涌道一号J
电话:2570 4318
传真:2591 1879

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
地址:九龙红戛畅行道六号地下高层
电话:2365 5321
传真:2176 4963



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