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接受报名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与平等机会委员会合办的「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由今日(九月二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接受报名。

  政府于二○一二年十月首次举办「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以表扬企业和机构在其网站采用无障碍设计,方便社会各界,包括残疾人士,获取网上资讯和使用网上服务。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发言人说:「首届嘉许计划得到广泛支持,来自各行各业的机构均踊跃参与。我们在二○一三至一四年度再次举办,藉以推动更多企业和机构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使无障碍网页成为开发网页的基本条件。」

  发言人说:「无障碍网页不但方便所有用家获取网上资讯和使用网上服务,亦有助商户扩阔接触面,及使网站在搜寻器检索结果中取得更高位置。」

  参与嘉许计划的机构可获免费评估及谘询服务,以提升其网站的无障碍功能。符合既定评审准则的网站将获得金奖或银奖嘉许,并可在网上展示嘉许标志,藉此表扬机构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的卓越成就,以及为建构共融社会作出的贡献。

  因应流动设备日益普及,嘉许计划今年增设流动应用程式组别,让公众更加认识在流动应用程式上采用无障碍设计的重要性。

  发言人说:「对残疾人士而言,无障碍的流动应用程式尤为重要,能为他们随时随地提供即时资讯,有助他们享受更独立自主的生活。」

  计划并设有「最喜爱网站」奖项,由本地有需要的社群从网站组别的金奖网站中,投票选出最方便残疾人士及长者使用的网站。

  嘉许计划欢迎所有本地企业和机构、非政府机构、学界和半政府机构参加。颁奖典礼将于二○一四年四月举行。

  如欲了解嘉许计划的详情,请浏览网站www.webforall.gov.hk/scheme。如有查询,请致电2582 4606或电邮至wac@ogcio.gov.hk,联络无障碍网页办事处。



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6分

列印此页